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all金】最差毕业班

 

G文/ooc 




 友情向/学院pa 




SUMMARY:你们真的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 

PART 1 


雷狮觉得自己是真的难,暂且不说升上高三累不累,自己是不是被班主任重点关注的活跃分子,就单单从生物老师哪里,就能体会到他的难处。 


“雷狮,给我滚后边儿站着去!”生物老师踏着高跟鞋进来,颇为犀利的推了下眼镜,反射出一道凶狠的光芒,但只有雷狮知道,她完全就是戴来虚张声势的,其实眼睛好的像是显微镜。

为什么他会知道这些?

因为生物老师雷伊是他亲姐,一个肚子里出来的那种。

“凭什么?!”雷狮翘起凳子靠在后排同学的桌子上,整个人吊儿郎当像是被剔了骨头一样,而后排的安迷修完全是一脸自己挨到了屎的表情,要多倒霉有多倒霉。


“凭你高三了,凭你一上我的生物课就睡觉。”雷伊径直走到雷狮身旁,“快点儿的,别给我浪费时间!”
可雷狮偏偏就是那叛逆不听人劝的主儿,回头看了眼正趴在桌子上熟睡的同学金,一把伸手利利索索的抓住了他的手,“老师,分不开啊。”雷狮一脸欠揍,雷伊脸上原本还保留的微笑几乎是挂不住了。

“怎么的?你俩连体婴儿?”雷伊整个人都被这个弟弟逼迫到了爆发的边缘。
“我俩胞间连丝。”雷狮一脸认真回答道,还晃了晃两只交握起来的手。

“胞间连丝?!”雷伊是彻底爆发了,“生物学好了是吧还胞间连丝?最基本的知识点都不会?还给我来这里睡觉?胞间连丝,胞间连丝……你俩植物人?啊!?都给我滚后边站着去!”
金这时候才被雷伊的怒吼瞬间惊醒,拍了拍自己的脸,疑惑地看向雷狮,雷狮拿起自己的生物书在金的头上拍了拍,“你睡觉,连累我了。”

“哦……”金半信半疑点了点头,拿起自己的生物书准备到后排去站着,刚刚走到后排就恰好和格瑞对视,格瑞淡漠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缓慢的做了个口型。
“傻瓜。”

金彻底懵住了,雷狮从后面走上来推了推他,“快走。”


雷狮站在后排盯着雷伊的脸看,越看越生气,旁边的金眯起眼睛记笔记,时不时的给雷狮一拐子,“我觉得我是被你连累了,你看老师的脸色,是不是特别差劲?”
“八婆脸。”雷狮不屑的哼道,声音并不算小。

“雷狮!滚出教室!”

雷伊粉笔折断在手里,朝着雷狮的门面飞去,雷狮伸手一把抓住。

“滚就滚!”





PART 2
身为教导主任,数学老师,以及这个班的班主任,丹尼尔觉得,自己真是上辈子造了多大的孽,这辈子才要在这个人间地狱煎熬。
他把教案放在书桌上,分出视线看了眼班里的同学,雷狮显然是在和金在草稿纸上下五子棋,两个人一脸严肃仿佛在做学术研究;安迷修可能是在给卡米尔讲题,卡米尔一脸的不认同,两个人争执不下;佩利趴在桌子上睡觉;帕洛斯举着本语文书,但丹尼尔知道书后面肯定是一本漫画;凯莉在端详自己新做的指甲;格瑞显然是在学习;嘉德罗斯估计在做数学题,只有他会在写作业的时候戴着耳机听音乐;神近耀默不作声趴在那里写东西,估计又是什么关于九的学术性论文;紫堂幻就比较乖巧,全班唯一一个正盯着丹尼尔看的学生。

“咳咳,上课了啊。”丹尼尔清了清嗓子,努力压下自己心中的挫败感,终于吸引了一小部分的目光。

“嗯……学校最近要开运动会了,这也是你们最后一次的机会,在玩儿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忘记,你们是高三的学生!即将奔赴高考的考场,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然后……开幕式的时候会有一个全校的跑操展示,要求每个班都参加,经过主席台的时候要响亮的喊出本班的口号,再由教室团体进行评分评比,体育委员呢?”

“这儿!这里!”金一脸兴奋站起身,从丹尼尔刚刚说出运动会这三个字之后,他就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这么好的玩乐机会,少了谁都不能少了他啊!
可谁知道丹尼尔看到金站起身后却哼笑了一声。

“嚯,这植物人儿还能当体育委员呢?”
金不明所以的摸了摸头,身旁的雷狮却脸色大变,瞬间僵硬。

“正好,胞间连丝的那个也给我站起来。”

然后金就看着雷狮一脸不情不愿的站了起来,和自己并排。

“就你俩吧,想想口号,顺便把咱们班的队伍练好,行了坐下吧,咱们现在开始上课。”

金坐下之后小声地问雷狮“什么胞间连丝啊?”

“说咱们俩关系好。”

“哦……”金半信半疑点了点头,然后一脸诡异,“好成植物人了?”
雷狮手里的自动铅笔芯在纸上折断。

“他的意思是,我们就算成了植物人,也要是好兄弟。”雷狮情真意切握着金的手,金一脸恶寒。
丹尼尔敲了敲讲桌。

“雷狮,金,请出去一下吧?”





PART 3
嘉德罗斯觉得自己这个班长当的也太难了点,先不说班主任靠不靠谱,就这么一群同学,就够他受的了。
嘉德罗斯自从听到丹尼尔要把运动会操练这件事交给雷狮和金之后,心中就警铃大作。
交给金还好,自己就能从中插手,把这件事情搞好,但交给了雷狮,就等同于交给了卡米尔,交给了帕洛斯,交给了佩利。

佩利和卡米尔倒还好说,就是那个帕洛斯……

嘉德罗斯下意识看向雷狮和金的座位,五个脑袋聚集在一起不知道谋划商议着什么,然后透过缝隙,嘉德罗斯看到金一脸崇拜看着帕洛斯。
完了。
嘉德罗斯心里咯噔一下,和帕洛斯扯上关系的,绝对没有好事。



跑操当天,嘉德罗斯逆着阳光站在队伍的排头,脸黑的像是锅底一样,直逼包青天。
队伍挺整齐的,人数也齐,主要就是口号的问题,嘉德罗斯一万个不乐意喊出来,而且真的喊出来,自己也绝对从丹尼尔那里讨不到好果子吃。
他如果早知道那么一天,就可以改善这样的结局。

但雷狮一群人耍的一手好心机,不见棺材不落泪,怂恿全班瞒着嘉德罗斯,直到运动会开幕式的前十分钟,金晃晃悠悠把口号告诉了嘉德罗斯。



丹尼尔小步走上主席台,然后找到自己的座位,身旁就是校长,校长笑眯眯看着丹尼尔。
“你们班的队伍还练的挺整齐的啊。”
“一般一般。”丹尼尔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他已经在心里想着到底要怎么好好夸一夸自己的这帮小孩儿了。

眼看着队伍越来越近,丹尼尔就是坐在主席台上都能听见金喊对的声音。

“1,2,3,4!”

“1,2,3,4!”

嘉德罗斯幽怨的抬头,目光恰好与乐呵呵的丹尼尔对上,嘉德罗斯压根没打算跟着一起喊口号,只是盯着丹尼尔看,丹尼尔正奇怪,就听自己的学生中气十足的喊了出来。

“龙腾五岳!五班飞跃!班导祭天!法力无边!”

硬生生喊了两遍,声音还越来越大,前后的班级都笑了出来。

丹尼尔的笑容凝固在了嘴角,校长坐在旁边,想笑又不敢,发出闷声。



最后虽然不是倒数第一,但丹尼尔也觉得怪丢人。




丹尼尔把自己的教案重重摔在讲桌上。


“瞅瞅你们,临近毕业倒是一天比一天野了!我是不是开了个野马厂?啊!?”
雷狮不小心笑出了声。


“雷狮!金!嘉德罗斯!两千字检讨!!”
“凭什么我也要写?!”嘉德罗斯不满的甩笔。

“凭你是班长!”丹尼尔怒发冲冠,嘉德罗斯小声抱怨。
“恶鬼。”

“三千字!”




PART 4
高三真的挺累的,但累的时候心里又莫名其妙的带着那么一点点期盼,期盼自己从学校里风风光光的考出去,期盼自己的未来一片平坦通途。
在这所理科一本上线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学校,各种降分择优录取的名额数不胜数。
距离高考还有二百七十多天的时候,空军招飞的简章下来了,距离高考还有二百三十多天的时候,海军招录的简章也接踵而至。这时候改集训的集训,该整理竞赛成绩的整理竞赛成绩,大家似乎都忙了起来,就连平日里最不爱学习的人,都慢慢加速,开始了奔跑。

金正歪着脑袋配平离子方程式,就听见后拍的安迷修轻轻地笑了一声,他扭过头一脸好奇。
“怎么了?”
安迷修把手里的单词速记书给他看。

“你看,翻开第一页,第一个单词居然就是abandon,学了十来年,开头就叫你放弃。 ”他合上手里的书,揉了揉眼睛。
“过的真快啊,三年都要过去了。”
金若有所思翘起凳子晃了晃,答非所问。

“中午吃什么啊?”

“米线了解一下。”雷狮突然横插一句。

正巧格瑞抱着收上去的物理作业进来,抽出第一本放在金的桌子上,“五道计算题错了三道,中午和我去食堂,十五分钟解决回来给你讲题。”
金一脸不可置信地翻开自己的作业本,果真如此,老师的错号力度大到划破纸面,金叹了一口气。
“人间悲哀啊……”

嘉德罗斯隔着一条过道笑出了声。

“你能不悲哀?上课睡觉下课打闹,怎么着?今年高三打基础,明年高四复读985?”
“你嘴太毒了!”金一脸幽怨盯着嘉德罗斯。

“真不是我嘴毒,”嘉德罗斯手上没停,依旧写写画画,“一本上线率百分之九十的学校,你可千万别成为那百分之十。”
金耸了耸肩,却重新拿起了配平方程式的笔。



激励高三学生是学校的惯例,正好赶上星期一的早会,全年级都聚集在操场上,校长在上面慷慨激昂的谈老一套,梦想、未来、希望,下面背单词的背单词,背古文的背古文,没几个人听得进去。

“同学们!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早会,在结束之时,我希望你们能大声的喊出理想中的院校!”
台下寂静无声,校长尴尬笑笑,“同学们,不要害羞啊!”

安静了半晌,就在金努力憋笑的时候,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个声音,像是绵亘了许久的压抑最终释放,“我要上大连理工!”

“我要上哈工大!”
“我要去同济!”
“我要考北师大!”

金愣了一下,逐渐喊出自己梦想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还声嘶力竭的喊着“我要去北京!”
金缓慢的扭头和站在身旁的雷狮对视了片刻,然后相视一笑,似乎读懂了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
“真傻,对吗?”雷狮说到,然后双手拢在嘴前大声吼道“我要考南京理工!”

后面的嘉德罗斯用正常的声线跟着一起来了一句,“我要去清华。”
狂,真狂。
但这才是高三学生真正该有的样子,怀揣着梦想,就算不能实现,也拼劲一腔孤勇和热血奋力一搏,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清了清嗓子。

“我一定要去北京化工大学!”

末了,他轻轻的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小声补充,“我也要去北京。”




PART 5
“人活的不能过于死板。”帕洛斯笑着说,“我们要懂得利用政策,合理抵制学校的暴行。”

“你真是疯了。”卡米尔淡淡回答,生物笔记又翻了一页。

“一天就一个四十分钟的大课间!还要去补课!”佩利慷慨拍了拍桌子。
学校最近又出新政策,分段分批次辅导,一本线附近的冲上一本线,双一流附近的冲上双一流,滚动走班制,说是自愿,其实没谁逃的掉。

雷伊在班里是这样说的:高三不忙不累不痛苦,你要死啊?


“说起来,高考报名要结束了吧?”雷狮胳膊撑在桌子上。
从十一月十八号到二十九号,高考开始报名,第一战的通碟这才正式发送到每个高三学生的手里。
次年的二月三月,艺考的学生们也都全部归队,重新加入这个浩浩荡荡的方阵。

“嗯,”卡米尔点了点头,“今天二十二号了。”

“提醒一下,再有几天我就要过生日了哦。”金突然加入群聊,格瑞拍了拍他的脑袋,提醒他继续做题。
雷狮和帕洛斯对视了一眼。

“兄弟一定给你一个必生难忘的生日。”



真的是毕生难忘,在某天直到十一点的夜自习结束后,一身疲惫的金推开宿舍门,端起盆去洗漱的时候,突然被神近耀拦住。
“怎么了?”金疑惑问道,再不去洗漱就来不及了。

神近耀突然把一个包装严密的盒子递给他,“生日快乐。”
金接过盒子颠了颠,里面不知道装了什么,格外的沉,金一脸惊喜,“谢谢你!”
神近耀摇了摇头,“我先回宿舍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宿舍格外空旷,虽说自己明天才过生日,但生日的前夜独自一人,到底还是有点凄凉,没人在零点的时候祝贺自己。

金看了看一堆没有完成的试卷和作业,顿时也没了什么继续写下去的兴致,于是坐在床上开始拆神近耀送给自己的礼物,一个朴素的纸箱子,里面的东西却是思想暴击的根源。
《高中物理公式大全》《化学必备方程式锦集》《高考英语词根记忆》满满当当一小箱,全是公式书和单词书,箱子底下还附赠了一张小卡片,上面用苍劲有力的字体书写着:祝高考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金看着都想吐血,把箱子放在书桌上后,抖了抖自己的被褥。

“犒劳一下自己,今天就早点睡觉吧!明天要加油啊!”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然后一下子钻进被窝里。

连半个小时都没睡够,身旁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的床是在下铺,总是过人,还总有人拽大爷似的脚步很响,比如嘉德罗斯。
“谁,谁谁谁,谁啊!”他一掀被子坐起身,“让不让人睡觉了!”
“醒啦?”是雷狮颇为惊喜的声音。

“醒了就看看我们给你送的礼物吧!”

金一把拉开蚊帐。

少说有三十本,规规整整码在地上,从五三到金榜学案,应有尽有,他壮士一样的擦了擦眼睛,又揉了揉。

“感动吗?!”佩利问道,他的手里捧着蛋糕,天知道他们把这些东西偷渡进来有多难。
“太感动了,我第一次见到送礼物连儿子孙子四世同堂都送了的,我下辈子都做不完。”

“你放心,”安迷修温柔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会监督你的。”格瑞也认同点了点头。

“那就,生日快乐!”一个蛋糕直直朝着他的门面飞去。

如果不是他们多准备了一个蛋糕,金觉得自己都要哭了。

“生日快乐。”他小声对自己说道。

“明年要加油啊。”




PART 6
体检,体测,直到百日誓师。
他们在阳光下大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然后在还有五十天的时候跑操展示,接受壮行。

在高考前五天即将要休息的时候,端端正正坐在班里,和过去那个埋头苦读,如今要背水一战的自己告别。

丹尼尔站在黑板前一遍又一遍的嘱咐,“身份证,准考证,涂卡笔,这些容易忘带的一样都不准带,你们这帮兔崽子,告诉你啊,谁要是明年让我在学校里碰见你,我绝对大嘴巴子抽死你。”
“知道啦。”大家整齐的回答。

“这几天好好休息,该忘的不该忘的知识点都不许忘,你怎么知道他要考什么?”
丹尼尔絮絮叨叨说着,没完没了,“都不许觉得烦,这真的是我最后一句话了。”

“都给我好好考!风风光光滚蛋!考试结束后三天回校拍照,记住没?”
“记住啦!”





只有两天的高考,说过去就过去了,教科书一夜之间变得无处安放,台灯也不用始终彻夜亮着,似乎都失去了意义一般。
拍毕业照那天,金来的很早,坐在班里,怅然若失。
自己盼望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但又觉得,在早上六点从床上爬起来时,似乎失去了重要的东西。

同学们渐渐将教室坐满之后,丹尼尔才抱着毕业证晃晃悠悠进来,郑重其事的把毕业证亲自发给每一位同学,然后站在讲台上如释重负叹了口气。

“终于把你们这帮大爷送走了。”原本沉郁的氛围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你们真的,真的是我带过最差的毕业班了。”

“你是我见过最差的毕业班老师了!”雷狮举了举手。
“死孩子。”丹尼尔小声骂道。

“想撕书的去天台去,想去找老师拍照的自己去找,想走的,现在就走。”

同学们依旧坐着。

“都滚吧,远走高飞去吧。”丹尼尔鞠了一躬。

“老师再见!”




PART 7
幸幸苦苦写完的练习册变成碎片飞出窗外,校服再也用不上了。
或许有些人在大学遇见,在某个城市遇见,在工作岗位上遇见,在聚会上,婚礼上遇见。
那都是一种未知的情怀了。

玩的好的依然会聚在一起,关系远的慢慢疏离。

就像是一种定律一样。


“快许愿!”有人在催促他。


“我叫金,今年二十七岁,十年前的朋友,十年后依旧原班人马的在给我庆祝生日,十年前我在最差的毕业班,十年后的班主任已经是校长了。”

“少废话,快许愿!”嘉德罗斯拍了他一把。


“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十年里,我的朋友依旧能给我庆祝生日。”


“说出来就不灵验啦!”

但这是定律。 












⚠️

写给童老师的G文,大家都去买!最值得购入单品!

参加活动却混更

我反省


上一棒 @洛瑾尘 

我是最后啦,大家都超级棒!今天上学没有来得及都好好看看


感谢喜欢

感谢关注

评论(74)
热度(229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