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all金】高三五班的日常

高二五班的续文
突然很想描绘苦逼的高三生活,重新设定高中在北方
其实和高二五班没太大关联
part 1有点长
意识流,沙雕流,ooc
————————————————
Part 1
北方的冬天,天黑的早,而且还十分的冷。

金在草稿纸上画下一个又一个的圈圈,面前的数学卷经过二十分钟依旧还是空白的。
他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六点多的晚自习,丹尼尔没有讲课,只是布置了一张卷让学生们在下面写。
丹尼尔正在讲台上给格瑞讲题,格瑞的成绩一直很稳定的排在班级第二的位置上,仅次于嘉德罗斯。
金的同桌早就被丹尼尔调换成了卡米尔,因为到后来金和安迷修实在是太能唠了。

卡米尔在不停的演算着,严谨的人,连草稿纸都是工工整整地。
坐在金身后的凯莉正偷偷的玩着手机,屏幕调到最暗,看起来就像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样。

金实在是无聊的紧,把笔往桌子上一扔,然后趴下,目光直直的看着窗外,黑漆漆的,没什么好看的。

高三苦吗?
特别苦。
即使是不那么努力学习的人都觉得特别苦。
尤其是第一个学期,早晚放学的时候冷风嗖嗖的灌到宽大的校服里,即使教学楼和宿舍楼离得很近,金都不想走那一小段路。

一直都坐在金前面的嘉德罗斯摘下耳机,揉了揉因为长时间盯着书本有些酸痛的眼睛,然后转过身把一沓试卷“啪”的一声拍到金的脑袋上,把神游天外的金唤了回来。
“给你订正过了,好好看看。”

距离高考—150天
粘在黑板一角的板子上,数字在不断的减少着。
金把凳子往前搓了搓,拿起一支荧光笔对应着试卷上的错题在辅导书上画着知识点。
格瑞听丹尼尔讲题的间隙时不时的瞟一眼金。

凯莉的同桌是雷狮,他正给卡米尔解题提供思路。

格瑞终于问完了题,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丹尼尔清了清嗓子。
“你们写题,我念叨两句。
我知道这个冬天很难熬,大家也要打起精神来,高三就是这么苦,没有办法。
还有,想学习固然是好的,但是,不允许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晚上熄灯之后尽量不要用小台灯照明,对眼睛不好……”
丹尼尔苦口婆心的念叨着,底下却没几个人听。

雷狮似乎有了新的解题思路,和卡米尔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
“雷狮!我说啥了?!”丹尼尔突然cue雷狮。
“啊?”雷狮还在草稿纸上专注的演算,“你说不允许在宿舍里用热水壶涮火锅。”
听了雷狮的话丹尼尔的额头上出现了一个井字。

“合着你们宿舍用热水壶煮火锅是吧?!”
嘉德罗斯冲着雷狮露出了鄙夷的目光,然后举了举手
“雷狮还在宿舍里拿热水壶泡脚呢。”
班里出现了很小的笑声。

“都不许笑!谁笑我就叫他给班里每个人都买一个热水壶!”

Part 2
五班是个鱼龙混杂的班,好学生和坏学生都有,丹尼尔很满意这样的班级,好学生多多少少能带带差生。
他让卡米尔、雷狮和嘉德罗斯坐到金周围的原因就是这个。
但他发现最近雷狮和嘉德罗斯吵架的频率变高了。

“你tm会不会做啊!不会做还教别人呢?!”嘉德罗斯把笔往桌上一拍,然后怒视着雷狮。
“咋的?这就不能出答案了?不比你做的快?!”雷狮也瞪回去。
“好了,大家都是朋友嘛,别吵架啊…”金坐在两个人中间当和事佬,但似乎并不能阻止两个人马上就要打起来的冲动。
这样下去不行,得换座位。

第二天丹尼尔就把座位调开了,把雷狮换成了帕洛斯。

“这个题,看他的选项,三长两短,所以就选B啦…”
丹尼尔偶然撞见了帕洛斯不停的给金传授玄学。

然后他又把金换到了格瑞旁边。
“格瑞,这样做对不对?”
“对。”
“这个选C?”
“不对。”
不对你倒是给他讲啊!
丹尼尔有些头疼这些性格古怪的好学生们了。

算了,老子亲自教导。
他决定把金的座位调到讲台旁边了。

Part 3
六点多就来学校了,困吗?肯定困。
除了格瑞他们那种似乎天生就很少会感到困意的人之外,班里的人第一节课几乎都摇摇欲坠。
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的金想了一些解决方法。
比如风油精抹在太阳穴上,比如喝学校里卖的廉价高浓度咖啡,再比如上课前连喝几罐红牛,更损的招是实在困得不行了就生嚼辣椒。
但这些对于一个总是嗜睡的人来说,似乎没什么作用。

反倒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学校总是为高三学生不定期的进行体检,以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
金在安排的教室之间穿梭,终于到了最后一间测量血压的屋子。

测完之后身为班长的安迷修把体检报告收上去,收到金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脚步。
“高压…低压……我靠,金你高血压?”
“我靠!金你高血压?!”雷狮凑上前去,一把夺过报表。

“我高血压……?我是不是要死了…我是不是不用做卷了,我是不是不用高考了!”金的眼中出现了小星星。
嘉德罗斯翘着二郎腿,“想都别想,你测血压之前喝了两罐红牛,可不是血压高?”
“这样下去会猝死的哦,每天喝这么多红牛。”帕洛斯从金背后凑过来。


金低下了头,小声的碎碎念。
“ball ball你们弄死我吧,我是真的不想高考。”

Part 4
时间在冬天的寒冷冰冻,夏天的炎热蚊虫里过的特别快。
黑板上的数字也越来越少,五十天,二十天,五天。

学校组织了毕业生集体拍毕业照。
金看着长长的,好几排的架子,突然觉得有些感慨,他戳了戳旁边的格瑞,“你记不记得,我们初中毕业的时候。”
“嗯。”

“我居然要高中毕业了。”
熬过了在试卷里抬不起头,熬过了全市排名的压迫感,熬过了学校和家长的压力,熬过了每天半夜学习时眼睛的生涩感。
终于,熬到了高考。
面对全国考生,面对一张试卷,面对一段新的人生。

集体照拍完之后班里的同学都依次和班主任还有任课老师合影。
金拿着手机站在操场上,突然有些茫然。
卡米尔从后面走过来拍了拍金的肩膀“走吧,嘉德罗斯说咱们宿舍拍一张。”
虽说是宿舍拍一张,可后来却有加进去了许多人。
佩利,帕洛斯,凯莉等等。

金被凯莉推搡到c位,雷狮在左边搭着他的肩膀,嘉德罗斯在右边搭着他的肩膀,佩利把下巴支到金的头顶上。
“3、2、1。”
“高考牛逼!”

金和丹尼尔合完影后,丹尼尔单独拉着金说了好多,比如提前到考场,准备用具,不要粗心之类的。
丹尼尔觉得自己嘱咐的还不到二分之一的时候,雷狮和帕洛斯几个班里最闹腾的学生过来了。
“丹尼尔,合张影吧。”
丹尼尔捶了雷狮一拳,“你小子,叫我一声老师要死吗?”
雷狮笑着躲开。

丹尼尔被安排在中间位置,其他人围着他站了一个半圆。
正准备拍照的时候,嘉德罗斯做了个手势,半圆的每个人突然都拿出了一个墨镜戴上。
“3、2、1!”
照片拍出来,丹尼尔站在一群树中指,戴墨镜的高中生中间,活像被校园欺凌的对象。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丹尼尔在班会上一边看照片一边说。
“你每届都这么说吧?”凯莉嘴里依旧塞着个棒棒糖。
丹尼尔假笑了一下,“不,你们真的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丹尼尔:老子把你们送走就辞职。

Part 5
出了考场,面对头顶的烈日,金有些飘飘然。
他看着从旁边考场出来的格瑞,突然一个激动,快跑两步就跳在了格瑞的身上,格瑞下意识的托住他。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考完了!我解放了!”金泪光闪闪的好像马上要哭出来一样。

“玩去?”雷狮把自己的准考证放到包里,然后掏出手机开机。
“定个KTV吧。”嘉德罗斯已经开始联系了。
金还在傻乐,一副随你便的样子。
“我和金先回趟家。”格瑞把金放到地上,“为什么啊格瑞!”
“你姐让的。”
“哦……”

金回家换了身衣服,赶到KTV的时候一群人点外卖的点外卖,玩游戏的玩游戏。
“来来来,小子,过来。”金一进去就被雷狮安排在了游戏局。

“你们玩啥呢?”
“真心话大冒险呗。”凯莉正摇晃着桶里的签子。
“谁先抽?”
“从嘉德罗斯开始顺时针吧。”
嘉德罗斯原本在打游戏,听到凯莉的话之后顺手从桶里拿了一支。

凯莉接过来大声的读,“请亲吻在场的一个人。”
嘉德罗斯放下手机,扫视了一下在场的人,除了金以外的每个人都如临大敌一样的看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笑了一下,跨过凯莉,一把扯过金的衣领亲了上去。

虽然立刻就被格瑞拉开了,但嘉德罗斯还是心情颇好的舔了舔嘴唇。

金不出意外的红了脸。
“继续继续!”凯莉是时候的再次活跃气氛。
其他人抽的也无非是唱个歌啊啥的,没啥意思。

但安迷修总是和别人不一样。
“请你拿一个避孕套,和你喜欢的人告白。”凯莉念完之后倒在沙发上笑成一团。
“别拿避孕套了吧…反正也没有。”安迷修垂死挣扎。
“换一个吧。”卡米尔提出建议,在场的男生心中警铃作响。

“有有有,我去买我去买!”凯莉二话不说拿起包包就冲到外面用最快的速度买回来一盒杜蕾斯。

安迷修觉得那包东西有些烫手。

他机械的转头看了看金,喝了点酒的金正努力的把橘子的白络都一根一根揪下来。
安迷修一手拿着避孕套一手捂着眼睛走到金面前。
然后把杜蕾斯递到金手里。
“金,我喜欢你。”
金的脸红彤彤的,眼睛似乎还蒙了一层水雾。
“啊?我也喜欢你啊。”并不知道杜蕾斯并且不明所以的金抬起了头。

嘉德罗斯砰的一声把啤酒瓶子放到玻璃桌上。
雷狮笑着活动了一下手腕。
格瑞一把把金搂到怀里。
卡米尔慢慢的移动到安迷修的背后。
佩利不明所以。
帕洛斯随时准备放佩利。

“有本事打我你们有本事也表白啊!”安迷修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

Part 6
偶然整理旧物的金坐在地上翻看着相册。
从出生到工作,都被好好的记录了下来。
但他唯一没找到高中时期的相册。

金又从床底搬出来一个大纸箱子,然后用满是灰尘的手抹了一把脸,脸上顿时黑了几块。
纸箱上贴着高中两个字,金把东西刨出来,有帕洛斯给的玄学铅笔,有没喝完的速溶咖啡,有旧校服旧日记,甚至还有宿舍的门禁卡。
纸箱最底下是高中的相册。

金轻轻的抚摸着照片里稚嫩的面庞,时不时的努力回忆一下,然后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想起雷狮被蟑螂追着跑,想起安迷修和佩利坐在门上,想起半圆中心的丹尼尔。
金小声的感叹。
“真好啊,那段日子。”虽然很苦。

他站起身来,拿着相册,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
他决定和自己的爱人分享一下这本相册。

他推开房间的门,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们齐齐回头。
稚嫩的脸庞早就变的成熟稳重,眼里含笑,看着灰头土脸的金,他们给金腾出来一个位置,有人帮金擦了擦脸。

“看我找到了什么!高中时候的照片!”
金坐在沙发中间,和他们讨论着高中时候的趣事。


好啦,高三五班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高中生活已经是过去了,对于他们来说,相濡以沫的未来才是真正要追寻的东西,不是吗?



顺利的写完了续,在沙雕和言情中间举棋不定。
OK,祝你们幸福。
明天见。


评论(21)
热度(1733)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