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雷金】金狐拾得琉璃瓦

九尾妖狐金的故事
HE啦.
非常任性的年龄操作,ooc边缘试探。
———————————————
小狐狸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狐狸,他是一只金色的九尾妖狐,虽然他看起来和妖狐这种妖怪似乎没什么关系,小小软软的一只,眼睛是澄澈的蓝色,耳朵永远都立起来,金色的皮毛蓬蓬松松的,如果忽略尖尖的嘴,他看起来倒是像一只小奶猫。
从他有记忆开始,他就住在山脚下的一处洞穴里,洞穴里铺着软和的动物皮毛,他每日会和一只百灵鸟和一只银色的大狼一起玩。

累了就窝在大狼的身上睡觉,大狼还会帮他梳理皮毛。
除了有些沉默寡言,大狼哪里都好。
相比之下百灵鸟倒是每天都叽叽喳喳的吵个不停。

日子过的闲散又舒适。

他有一个姐姐,经常摸着他的小脑袋给他讲一些奇妙又好玩的故事。
小狐狸的姐姐告诉小狐狸,他们这种九尾妖狐,是所有妖狐里面最高贵的品种,拥有有两种形态,生气时毛皮会变成漂亮的纯白色,眼睛会变成暗沉的赤色。
可小狐狸却从没见过姐姐或自己变成那样。
平缓又相同的日子不断的飞速过去着,小狐狸每天都活在开心里。

直到小狐狸的妖生到了二十岁。

对于妖怪上千年甚至上万年的寿命来说,二十年,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
但对于人类来说,二十年,已经消耗了寿命的四分之一。

小狐狸在那一眨眼的功夫里遇到了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

一天,他背着姐姐偷偷溜出山,在城门外,小狐狸收起了九条柔顺的尾巴,变成了猫咪的样子,因为他的百灵鸟朋友说过,人类看到九条尾巴的金色狐狸,要不然会感到害怕,要不然就会把他们的皮毛扒了做成漂亮的毛手套。

抖了抖毛,他跳进高高的城门,穿过热闹的集市,有一些小孩子看到这样漂亮的猫咪都想要捉回家里,甚至是一些女人都不例外。
小狐狸灵活的躲过每一只伸向他的双手,在集市里四处逃窜着。

从没进过城的他迷路了,没有认识的妖怪,又饿又渴,小狐狸看着路边小摊上散发着香气的烤鱼,不争气的流下了口水。
趁着摊主不注意,他飞快的叼走了一条小鱼,他想跑道一个僻静的地方独自品尝这来之不易的美味。

窜出集市,他看到一堵红墙,架着漂亮的琉璃瓦,周围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人打扰。
是个好地方,小狐狸满意的甩了甩尾巴。
纵身一跃跳上墙头,无奈却因为琉璃瓦太滑而一下子跌到了墙的里侧。
“喵嗷!”
小狐狸在不断下落的过程中嘴里依旧死死的咬着那条鱼。

没有预想中摔到地上的疼痛感,小狐狸觉得自己似乎被什么人接住了,他睁开了眼睛,入目的是沉静的紫色瞳孔和张扬的黑色发丝,小狐狸似乎有点看呆了。
接住他的少年嘴角微微上扬。
“真是个漂亮的小猫咪呢。”

在遇到雷狮之前,和大多数妖一样,小狐狸是没有名字的。
没有哪一个妖会自作多情的给自己取一个浮夸的名字,猫妖便称作猫妖,树精便称作树精,狐妖便称作狐妖。
小狐狸问自己的姐姐,“妖怪都是没有名字的吗?”
姐姐笑着用爪子揉了揉小狐狸的头,“不是的,有些妖怪啊是有名字的,他们的名字,一定是他们最重要的人给取的吧。”

雷狮抱着怀里的的小猫咪,并不想立刻就把它放到地上,他是当朝的三皇子,虽不是太子,但在朝中的呼声远胜于太子,皇帝也让他统领千军,就差将虎符也交与他了。
他原本是在皇子府的凉亭里乘凉阅览公文的。余光一览却看到一个金色的毛球从墙上跌落,他下意识的上前接住了毛球。
是一只漂亮的小猫咪,嘴里还叼着一条烤鱼。
雷狮腾出一只手去拿猫咪嘴里的烤鱼,正愣着的猫咪很没有防备的松了口,等猫咪回过神来的时候,鱼已经被雷狮丢到地上去了。
小狐狸炸了毛,怒瞪着雷狮,那可是他的口粮啊!

雷狮心情颇好的捏了捏猫咪的肉垫,然后拎着小猫咪的后脖颈再次回到凉亭里。
他冲着凉亭的另一个角落里,和他有八分相似的少年说,“卡米尔,取些羊奶和碎肉来吧。”
同样是黑发只不过瞳孔为蓝色的少年放下手中的竹简,看了看雷狮怀里的毛团,沉默的点了点头离开了。
卡米尔不仅是私生子,而且还是身份低微的庶出,若不是雷狮处处帮衬,卡米尔可能早就在宫斗中丧命了。

雷狮挠着猫咪的脖子,猫咪喉咙里也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小东西你有名字吗?你有主人吗?”
金色的毛团并没有理会他,只是甩了甩尾巴。
“看来没有,”雷狮自顾自的回答道,“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主人了,你的名字…就叫金吧,金色的金。”
雷狮把金举起来,让金的视线和自己平齐,“金。”
小狐狸在离开山洞的第一天,有了自己的名字。

金下意识的喵了一声。

喵完之后,金想起来了姐姐对他说的话,只有最重要的人才会给自己取名字,那么这个人一定是自己最重要的人了!
金偏过头看了看雷狮,甚至是伸出舌头讨好的舔了舔雷狮,雷狮的心情越发好了,他把金放到自己的头顶上,“走了小家伙,给你喂饭去!”

等金吃饱喝足躺在雷狮腿上打滚的时候,猛然睁开眼睛看了看天边,已经落日了。
姐姐说过落日之后是很危险的,金突然觉得自己离家出走的时间有些长了,他精神了起来,后脚用力的一瞪,跳上琉璃瓦就向着山脚跑去了。
雷狮甚至都没来得及揪住他。

卡米尔原本是又被指使去给猫咪取梳子的,当他拿着梳子回来的时候,只有雷狮斜靠在围栏边上,卡米尔把梳子递给雷狮。
“猫呢?”
雷狮左右翻看了一下小巧精致的木梳子,“跑了,真是个小骗子,骗吃骗喝了一气溜走了。”
“不追回来?”卡米尔往上揪了揪自己的围巾。
“不了,他自己会回来的。”

金一路飞奔回洞穴,在洞穴门口抖了抖身子,又变回了一只小狐狸。
姐姐正在洞口焦急的张望着,金跑上前去把脑袋在姐姐的脖下拱了拱,姐姐原本想发脾气一时间也发不出来了。
“你跑去哪里了?”
面对姐姐的过问,金努力的掰着自己的小爪子把一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姐姐。

“对了姐姐!我有名字了!是一个很漂亮的人起的,他叫我jing?jing色的jing?”
“是jin啦,小笨蛋。”姐姐温柔的搓了搓金的脑袋。

“姐姐姐姐!我明天还要去找他玩!”
姐姐拿不定金,只好无奈的同意了,“一定不要让他发现你是妖怪哦。”
金很用力的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

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从认识了雷狮之后,金每天都跑去他的宅邸里玩,有时候雷狮本人会陪着他,有时候是他的弟弟卡米尔,金陪着两个人度过漫长的岁月,他总是出现在琉璃瓦上,无论天气怎样,从不缺席。

时光过的飞快,金的年岁倒是一点都没长,总是一副幼猫的样子,可雷狮作为人类,却被岁月留下了痕迹。
雷狮已经三十岁了。
没有娶妻,没有生子,没人知道为什么。
只有雷狮自己知道,他不想留下受人制衡的把柄。

他从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变成了独当一面的男人。
他被封王,被封为将军,唯独没成为皇帝。
太子成为皇帝之后对雷狮处处刁难,雷狮都面不改色的应付回去。

对于雷狮来说,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大概就是抱着那只幼猫的时候了。
其实聪明的雷狮早就发现金的不对劲了,明明是猫咪舌头却没有倒刺,过了十几年却依旧是幼猫的模样。

一天,雷狮摸着金的头,装作不经意的说,“这么些年了你都没有变化,小东西,你不会是妖怪吧。”
金的身子突然僵硬,姐姐说过,不能被别人知道自己是妖怪。
于是他很大力的摇了摇头。
“噗嗤,”雷狮突然笑出了声来,他继续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金的头,金舒服的打着呼噜。

“你叫金,我似乎还没有告诉过你我叫什么名字,我小时候的奶娘说告诉妖怪名字就会被妖怪带走,那我要不要告诉你我叫什么呢……”
雷狮的话都没有说完,金早就舒服的团成一团睡着了。

西北边疆匈奴战乱不断,皇帝一心想要除去对他不利的雷狮,也一心想要平定战乱,于是他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
让雷狮去平定战乱。
路途遥远,粮草不够,到了边疆,这兵也要折半,再和那里土生土长匈奴人打仗,次程凶多吉少,雷狮带着的心腹也只有卡米尔一人,皇帝自然是开心的,有威胁的兄弟,越少越好。

雷狮知道,自己一定会在边疆丢掉性命。

金和往常一样从琉璃瓦上跳下来,雷狮同往常一样分毫不差的接住他。唯一不同的是平常锦衣玉袍的雷狮换上了沉重的铠甲。
冰冷的精铁让金觉得十分的不舒服,他眯了眯眼睛就要往雷狮的头顶爬。
雷狮却把他拽开了。
依旧是那个视线平齐的位置。

“金,我要出征了。”
小妖怪并不知道出征是什么意思,他眨了眨眼睛依旧想要爬到雷狮头顶。
“我要离开很久,你会等我回来吗?”雷狮晃了晃金,金沉思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小脑袋。

雷狮咧开嘴笑了。

“喂,妖怪,我要是死在塞外了,你记得要去寻我啊。他们说人死了都会转世的,你一定要记得去寻我啊。”雷狮紧紧的盯着金的眼睛。

金伸出脏兮兮的小爪子摁在雷狮的嘴上,姐姐说人类是不可以说不吉利的话的。
雷狮撇开头躲开毛爪子。
“记得想我,记得寻我。”

雷狮放下金,转头走了,铠甲发出沉闷的声音。
金也顾不上会不会被发现自己是妖怪了,他小跑了两步。
雷狮的身后响起了少年独有的干净声音。

“好,我寻你。”

雷狮去了边疆,金也依旧每日跳到琉璃瓦上观望,过了无数个春秋,他看到有很多人搬着两个空空的大木箱子回到府里,绛紫色的布样全部换成了白色,许多人在虚假的恸哭着,金并不识字。
所以他不明白那两个小木牌上写了什么。

他又等了五六十年,江山易主,他看到一群人推翻了府里的墙,推翻了门殿,琉璃瓦随着墙体倒塌轰然落地,摔成无数细小的碎片。
金突然明白,那个会把自己放在头顶,会用温暖的手抚摸自己的头,会时不时捉弄自己的人类,再也回不来了。

他趁乱衔走一片小小的琉璃瓦,金紫色的小片子被他珍惜的含在嘴里。
他叫姐姐穿了根线,把琉璃瓦挂在了自己的胸前。
他和姐姐还有森林里的朋友们告别,头顶有一点粉色的百灵鸟讥讽的嘲笑着金。
“转世轮回好几百年,你寻不到他的。”
“可是我要遵守约定呀。”
金踏上了寻找雷狮的道路。

几百年来江山版图变了又变,金始终拿着那张不甚清晰破破烂烂的版图。
他有时也会变成人形,有时会变成九尾狐形。但他再也没有变成过猫咪的样子。
雷狮走了之后,也甚少有人唤他为金,他渐渐的有些记不清自己的名字了。

他本来就是个迷糊的小妖怪,他都不知道雷狮的名字,他也不知道雷狮身死何处,他甚至渐渐都记不清雷狮的模样了,他怎么去寻他?

一路上奔波飘荡,金觉得自己的狐生阅历十分丰富。

几百年来他从未见过雷狮的转世,或许是他运气不好罢,也或许是雷狮根本就没有转世。
为了一个并不作数的约定,金迷迷糊糊的寻了几百年。
在他就要忘记雷狮的样貌时,他累了,他好想回到那个洞穴里,他好想姐姐,好想自己的朋友。

即刻返程。
一路上不断的迷路,待到回了山脚下,洞穴早就被山体滑坡堵上了。
朋友和姐姐都不在了。

也不过只是几百年而已,怎么就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

九条金黄的尾巴低垂在地上,耳朵也耷拉下来,金一屁股坐到地上叹了口气。
突然他觉得自己被抱起来了。

“小东西,你不知道这山是本大爷的地盘吗?”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可金一时间没有分辨出来,他沮丧的摇了摇头。
“我可是恶鬼,你不害怕吗?”
金又沮丧的摇了摇头。

大手摸着金的脑袋,熟悉的力道,只不过鬼是没有体温的。

“小东西,你叫什么名字?”
金舒服的眯着眼睛,九条尾巴都甩了起来。
“我叫jing,jing色的jing。”
恶鬼笑了一下,“是jin吧。”
金点了点头,“好像是的。”
金翻了个身,肚皮朝上,看着脸庞隐藏在黑夜里的恶鬼。

“恶鬼先生,我听人说只有生前极恨极有执念,死后才回变成恶鬼,你是怎么变成恶鬼的呀?”
恶鬼笑了一下,嘴唇弯成好看的弧度。

“我呀,家国灭亡,兄弟殒命,招人陷害,心中还有一只放不下的宠物,所以我就变成恶鬼啦。”
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恶鬼温柔的抚摸让他想睡觉。
他打张开嘴打了个哈欠。
“你怎么来到这山上了?”恶鬼戳了戳金的脑袋。

金摇头晃脑地说,“我原本是回来寻姐姐和朋友的,但他们不知道哪里去了。我原本还是要寻一个人的,但我寻了几百年了,都没有寻到他…恶鬼先生……你一会记得叫我起来,我要继续去找他呀……”
说着说着,金就睡着了。

恶鬼慢慢的摸着金,又摸了摸他的尾巴。
看着妖狐脖子上挂着的琉璃瓦片,好熟悉的样子和颜色啊。

“原来你是条九尾妖狐啊。”
恶鬼咧开嘴,露出两颗尖尖的牙齿笑了一下,他低下头亲了亲金毛茸茸的脑袋。

“不用寻了,本大爷不是在这里呢吗?”




想写萌萌的文章,结果写成流水账。
猛男落泪。
想写成长篇但将色还没写完,欢迎捉虫,以后还会修改。
就这样。
爱你们,啾咪。

评论(14)
热度(87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