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雷金】你的道歉信

ooc/死亡预警/我不是帕洛斯



⚠️依旧是伤俗文学⚠️



SUMMARY:想与你说句抱歉,不知道是否来得及?


————————————

“很正常的医疗问题,这不是你的过错,手术风险本身就很大。”


“如果,你发现自己做错了一件事,错到离谱,错到难以挽回……”



那该怎么办?



金的手术服都没有脱下,拉开抽屉取出一沓信纸,平铺在桌面上,他要写封道歉信。


给他经久不息的遗憾,给ICU病房中微弱的呼吸,给不断跳动的脉搏,和逐渐衰竭的心脏。

笔尖在粗糙的纸面上停留了片刻,最终留下重重的刻痕。





展信佳


见信如晤



不知道晚不晚,今天才将过往的一切,徐徐与你道来。


前段日子刚刚下了雪,我这才恍然大悟的想起来,你已经离开我两年零六个月了,雷狮,我突然想到你总喜欢和我开玩笑,讲你喜欢我,也讲我喜欢你。

当时我不以为意,现在倒是有几分盼它是真的,也承认了后者的真实性。

不知道你一个人漂泊在异乡的两年,还好吗?我对你只言片语的了解,竟然都是从旁人口中得知的,我听说你要接手家里的公司了?


那感情好,大概不用我仔细说,我当上医生了,做过好几场搭桥手术,剖开胸膛的感觉也从大学的实验转移到了鲜活的人体。

你还嘲笑我居然去学医,学医还好,就是教科书太多了,令人头秃。



你记不记得了?

我们最初碰见的那天,是在一场初雪之后的,你比我大一个年级,我站在楼梯口向上望,你恰好走过拐角低头,我们短暂的对视之后,我记得清清楚楚,你的嘴角擒着一丝笑意,紫色的瞳孔也在楼梯声控灯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这个场景,多次入我梦,深记在我心。


我知道,比我大一个年级的学长,从来不参加体育活动,他们都说你懒得参加,我想也是这样,你看起来就是不谙世事,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傲模样,之前觉得你太拽了吧?现在却无比怀念。

我喜欢你,从一而终,当然,这话我想当着你的面说与你听。


这是一封认认真真的道歉信,我一定要当着你的面念出来,估计念到这里你就笑了,笑就笑吧,反正我的脸肯定是会红的。



我永远记得你含笑的眼眸,有些细节我想你已经忘却了,我也忘却的时候,它却又突然弹跳出来,你记不记得那天夜自习下了,我和同学一起出校门,你突然挤开我的同学走到我身旁,然后笑着对我的同学说,“别离他太近,我会吃醋。”

当时我笑了,但今天我要认真的告诉你,我当真了,认认真真。


可是有点晚了,对吗?


我是个很笨,很迟钝的人,不管你对我的爱意多深,至少我始终都没发现我心中深藏不露,将要破土而出的喜欢。


但是,你为什么不早一些告诉我呢?

你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这件事。


这样我就不会拉着你奔跑,我就不会趴在你的背上笑,我就不会和你一起去海边游泳。

你为什么,不跟我讲啊?


我曾经思考过无数次我们的遇见,却不曾想到会是在诊室里,也不曾想到你会作为我的病人而出现,更不会想到有一天我的手术刀,会剖开你的胸膛。

太痛苦了,这是我这辈子都难以接受,难以忘记的事情。


起初我是觉得你薄情又冷漠的,你的长相亦是那样,多情,太多人崇拜你了,也有太多人喜欢你,我甚至会怀疑,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多余的空位?

直到那天我遇见了卡米尔,卡米尔看我的眼神有多冷漠,我就能意识到,你有多么喜欢我。


“你知不知道,他陪你出去玩一次,回来就要发烧一次?你知不知道,发烧对他来说是多么危险的事情?你又知不知道,他有多喜欢你,才会偷偷跑出来和你见面?”


卡米尔的话确实把我说愣了,你看起来那么健康,泼皮耍赖,谈笑风生,你的身材看起来就像是普通二十岁的青年,哪里有病弱的样子?


你猜猜我是怎么回答卡米尔的?


我说,“怎么会?他对谁的态度都无所差别,心里怎么可能只装了我一个人?”


卡米尔的冷笑让我心寒,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带着哭腔,“谁都可以说雷狮对人冷漠,不上心,唯独你不可以!他有多喜欢你,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把厚重的盒子递给我,那是你在国外写给我的信。

“你凭什么?说他不喜欢你?他是我哥哥,但凡你长了心,我求求你,救他一命吧。”


卡米尔哽咽的声音让我一瞬间呼吸暂停,我突然明白,不是你不喜欢我,而是你的家人都不喜欢我,不喜欢我占用你的生命。



多可笑,我学医为了悬壶济世,现在竟然要救你,雷狮,我要是医不好你,那该怎么办?


那些信,我都好好读过了,六百多封,满满当当,我坐在地毯上看了好多个个夜晚,你是雷狮,我是你的学弟,每一个字都写在了我的心坎上,你的蝇头小楷真是漂亮,我抱着信纸哭了好久,明明是写给我的信,凭什么不寄过来?凭什么不让我看到?


我的心口太痛了,不知道是谁用一把尖刀,也一并将我的心肺剜了出来。


夜晚露水太重太寒凉,我抱抱你好不好?


对不起,雷狮,对不起。


我让你孤单太久,从今往后,永远都不会了。


你的信吓到我,我看到你在信中说,“如若无我,惟愿你平平安安。”

你凭什么离开了我,又要我平平安安?

你太残忍了,我只要你平平安安。


我如同在读一封封遗书,见你走过一生,仍是少年。




我是医生,我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也有生命在我的手术台上流逝,我看过太多的痛哭流涕,我看到家属趴在铺了白布的尸体上哭喊,我看到他们用力唤醒一个没有呼吸的人,我看到过好多次,本以为我麻木了,可我没有,我的心脏永远都在为你跳动。

我接到你的病历时,眼前眩晕了半刻,我不相信,不相信那样的厄运一直伴随你,你记不记得你要高考时我们去寺庙祈福?


我的愿望是什么?


我祝愿咱们俩一辈子平安顺遂。


可是佛祖!可是菩萨!


可是他们,都听不到,从今往后,我再不信神佛,宁愿永远苦楚。



永远别提聚散离别终有时,好吗?我实在是接受不了,我不能再失去你,我不能再失去雷狮了。

你是我毕生的梦想,求求你,雷狮,往后我把错过的感情都赔给你,我和你看遍世间的好风景,我把所有的故事讲给你听,我把全身的爱意都倾注给你。


我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你,却没有福分,永永远远陪伴你。


我独自看绿水青山,我独自穿雾霭沉沉,我想再见你,竟然一次比一次困难了。



我昨日结束了与你的手术,下一场我们安排在了三个小时后,我甚至不敢趴在ICU的玻璃窗外,看着满身插满管子的你,看着你微弱的呼吸,你的生命就在我手里,可我抓不住它。

这段时间,你不醒来也好,让我给你的六百多封信认真回复,让我对自己认真检讨。


求求你,撑过去,让我对着你说句对不起,让我把这封信对着你念上千百遍,你罚我也好,骂我也好,我此生,都不会再把真心交付给另一个人了。


我带你回家,给你看我养的宠物猫,他的眼睛和我一样是蓝色的,或许你会喜欢。


我想牵一牵你的手,我想搂一搂你的腰。


可以吗?


不离开我,可以吗?


求你。


我错了,对不起。


如果一切还不晚,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道歉,如果你愿意让我一直照顾你。



当我看到你走进我的诊室时那消瘦的模样,那尴尬的笑容。

如果不这样,你要瞒我多久呢?


雷狮,你太厉害了,你知道我忘不了你,所以就要成为我毕生的遗憾吗?

我不允许,我会救活你。


你等等我,等我对你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









”主任!”金的办公室突然被大力推开,“ICU……”


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扔下笔立刻跑进ICU,雷狮已经睁开紫色的漂亮眼睛看他,瞳孔中似乎有水光流转,他好久,没见到过雷狮这般深情了。


积蓄已久的眼泪终于喷薄而出,金轻轻的抓着雷狮的手,雷狮现在醒来,并不是什么好的预兆。


“……别哭了……”雷狮微弱说道。



“雷狮,对不起。”



雷狮微微笑了一下,“不怪你。”气若游丝,他没有多余的力气说话了,“你别哭,我再看看你。”

金努力的扯出一个微笑,可眼泪在脸上肆意横流,流过下巴,带起一片苦涩的味道,他的嘴角都在颤抖。


“我……我不哭……”金擦了一把眼泪。


“但是我求求你,雷狮,我求求你,别离开我,别走好吗?我爱你,我真的爱你,我求求你……”


雷狮又笑了,“我也爱你,别看我,好么…”他的眼睛又闭上了。



“你别睡,求你了,我求你了……”金趴在雷狮的病床前哭着重复,“我可以,我可以治好你的,你千万不要睡着,你再看看我,你再看看我,你万一忘了我怎么办啊……”



雷狮眼眶的泪终于滑落在枕头上,留下一大片泅湿的痕迹,他一生的遗憾,就此了结。



“别闭眼,我给你写了一封道歉信,你听我给你念,你听我把我的遗憾都说给你听,你听我对你的爱意,求你……”



“你看看我,你看看我……”金晃着雷狮的手,雷狮的指尖泛着丝丝凉意。



“我错了,你看看我,我求求你看看我……”金握着雷狮的手,全身都在颤抖,他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始终在重复一个句段。

雷狮挣扎着将眼睛张开一道缝,似乎拼尽全力再看他一眼,而后露出了年少时候经常有的笑容。


夹杂了第一场冬雪,在心上席卷而来。



“你再坚持一下,我现在就给你手术。”金突然站起身,抓着旁边的助手,“手术,快准备手术。”



雷狮已经颇为疲惫的合上眼。


“主任…”助手有些为难。


“快准备!还有时间,心电图,看心电图,他还有心跳,他还可以!快!”


“主任,这是回光……”助手看着雷狮,又看了看金。


“快啊!”金扯着助手的衣领子,声音都开始沙哑,“快啊…求求你们了,救救他……我们还有机会……快准备手术啊……”


“求求你了……我还能…”


“他还差一场手术,给我个机会,我能救好他……”


“求求你,别走……”








“滴————”





从今往后,人间无我,惟愿你平安。












⚠️

活人有情有义,死的竟不知道。

不知什么时候读红楼梦的产物

没有前文后文,阅读起来是有些突兀的


随性而为产出

合格向导守则在抽时间慢慢写


感谢喜欢

感谢关注




评论(55)
热度(8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