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all金】十七班  01

@盼雪Dec. 约稿/ooc




妖怪pa/金唯一人类




SUMMARY:十七班到底都是什么人?




————————————

“唉同学!”金拉住了路过自己的一个人,“我问一下十七班在几楼啊?”


被金拉住的人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几班?”那人又反问,确定自己的耳朵没出问题。


金看了看手里的纸,他今天第一天转学来,按照纸上写着的应该没错啊就是十七班。


金放慢自己的语速重复了一遍。


“十七班。”


那个人的表情又更奇怪了,几乎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他把金推到窗前,然后掰了掰金的肩膀,朝着一个方向指去。


“看见没?”


“看见什么?”金感觉有点莫名其妙。


“就那个,就那栋烂楼。”


金总算是看到了,离学校主校区看起来隔了十万八千里,要不是那人指给他看,他估计以为是要拆迁的危楼。


“那栋烂楼……怎么了?”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十七班就在那栋烂楼里啊。”那人松开金的肩膀,“还有十分钟,你就要迟到了,祝你好运。”


金扭头看了看那人,又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远处的楼。


拔腿就跑,管他是真是假,第一天迟到总归说不过去。




真的是一栋烂的不能再烂的烂楼,这是金踏上第一个台阶之后的想法,因为他感觉脚下木质的阶梯再被踩上去之后很有可能烂掉。


嘈杂的声音来源于二楼,金站在楼外就看到了唯一一间装着窗帘且窗帘正在不断飘荡的教室,那肯定就是自己被分配到的十七班了。


金小心翼翼的寻找着安全且通往十七班的道路。


楼里没有其他的学生,他走了这么久也没看到老师,只有嘈杂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金站在十七班门口,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拉开了门。


“你们好我叫金我……”


“砰!”


他又把门摔上了。


他靠在门上大口大口的喘气,瞳孔猛然放大,是自己跑了太久太累了出现幻觉了吗?他怎么看到里面有个人有好几只手,还有个人有尾巴和耳朵?怎么教室里还有那么大的鱼缸?


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小声安慰自己。


“一定是你看错啦怎么会有妖怪呢?”


金重新推开门,班级里依旧很嘈杂,他揉了揉眼睛,都是正常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班里安静了下来,目光全部都投放到了他的身上。


金看到其中几个人的眼神碰撞交汇。


他感觉突然安静下来的氛围似乎有些尴尬,于是挠了挠头,然后笑了一下。


“大,大家好,我叫金,今天转学过来,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


班里依旧很安静,金感觉自己快要尴尬的钻到地里。


突兀的掌声响起,金看了过去,是个戴黑色口罩的男生,金朝着他笑了一下,向着班级里唯一的一个空座位走去。


走过去的时候还特意观察了一下,没有人有尾巴和奇怪的耳朵,也没有人有好几个胳膊,班里更没有大鱼缸,地上甚至连水渍都没有。


金松了口气,果真是自己看错了。



空座位在最后一排的靠窗位置,金暗自握了握拳,按照动漫里的路数来说,主角位置没错了。


金坐下之后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前排戴着围巾的男生突然回头看着金,金和他对视了半晌,他在想这个男生大夏天为什么还要围着围巾。


男生突兀的开口,声音在安静的班级里也格外突出。


“你是人吗?”


金傻了,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黑发男生,“我,我当然是人啊。”


黑发男生又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姿势别扭的伸出了自己的手。


“你好,我叫卡米尔。”


金颤颤巍巍伸出自己的手和卡米尔握手,卡米尔的手几乎没有温度,凉的要命,这让金再次对这个十七班产生了怀疑,这个班和这个班的人都好奇怪啊,为什么偏偏只有这一个班人最少,而且是在这栋烂楼里?



金在卡米尔转过身的一瞬间戳了戳他。


“卡米尔,咱们班没有老师吗?”


“只有一个班主任。”卡米尔拉了拉自己的围脖。


“啊?”金愣住了,“那其他科谁来教啊,我记得课程表上写着第一节是数学。”


卡米尔刚要开口,班门却又突然被推开。


金探头看过去,却看到了一张格外熟悉的脸。


“格瑞!”金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站在门口抱着一大摞书的格瑞也愣住了,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在这里。”


“我转学来找你了啊!”金大力挥手,一个人站在讲台上,一个人站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


金突然听到自己斜前方传来一声轻笑,他好奇的看过去,刚好和发出声音的那人对视,紫色的瞳孔像是有漩涡一样,金只是盯着一小会,就感觉自己精神恍惚了。


“金。”格瑞冷清的声音响起,把金的神智唤了回来。


金眨了眨眼,又晃了晃脑袋,刚才和自己对视的那人已经把头转了回去。


“坐下上课了。”格瑞把手里的书放在讲桌上,然后拿起了一支粉笔。


金傻乎乎坐下,眼睛却一刻都没有从格瑞身上移开。


格瑞是数学老师吗?明明格瑞和自己一样大不是吗?


“因为没有老师,所以都是学生代课。”卡米尔突然开口说话,金反应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因为这个班老师不够,所以落魄到要学生来代课?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金几乎是飞奔到格瑞的面前,格瑞摘掉眼镜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你跟我出来。”


金跟着格瑞来到昏暗的走廊。


“怎么啦格瑞?”金笑嘻嘻看着格瑞,他和格瑞小时候一起玩过好长一段时间,但自从开始读书就再也没见过格瑞了。


“你怎么来这个班的?”格瑞的表情格外严肃,让金也不由自主的严肃了起来。


“嗯……我前天来办手续的时候碰到一个小领导,他问我认不认识你,我说认识,于是我就来这个班啦。”金盯着格瑞,格瑞也直勾勾盯着金,金莫名感觉格瑞紫色的瞳孔在昏暗处隐隐发光。


“哪个校领导?”


“就是那个秃头啊。”金的手在自己的脑袋上比划了两下,“唉也不算秃,其实是个地中海。”


格瑞的表情显得格外疲惫。


“行了,你先回去上课吧,明天我带你去办理转班手续。”


“啊?”金有些转不过来了,“为什么要我转班啊?!我觉得这个班很好啊,就是楼稍微烂了一点,然后同学稍微奇怪了一点……”


格瑞直勾勾的眼神让他有点害怕了。


“何止奇怪了一点。”格瑞抛下一句话之后就重新拉开班门走进班里,金低着头跟在格瑞的身后。


路过一个座位的时候不小心将一个人的东西碰倒在地,金手忙脚乱捡起来,“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格外温柔的声音,金抬眼看了看,是个棕发的男生,正带着温柔的笑意看向自己。


“金,你好,我叫安迷修,政治课代表兼任政治代课老师。”


“你好你好。”金对安迷修还是颇有好感的,毕竟这个人看起来要比其他的人更加温柔且平易近人一点。


“下节就是政治课,有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我。”安迷修笑了一下,金连忙点头答应,其实不想辜负了安迷修的好意。


其实金对政治一点兴趣都没有,安迷修的声音温柔又容易让他产生困意。


听着听着金的视线就飘到了窗外,又仔仔细细的观察起了班里的同学,刚才和自己对视的那个黑发紫眸的男生显然也没再听课,不断的转笔然后在一个本子上写写画画,还有一个暗金色蓬松头发看起来块头很大的男生已经爬在桌子上睡着了,发出细小的呼噜声。


还有前面那个金发的男生。


那个金发的男生……


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看向那个男生,然后十分突然的叫了出来。


安迷修讲课的声音戛然而止,全班的目光又放到了金身上。


“他,他长角了!”金指着那个金发的男生,金发男生啧了一声,然后缓慢的回头用一种极其不耐烦的长强调问金。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长角了……哈?渣——渣——”


金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角没了。


难道真的是自己又出现幻觉了吗?


“嘉德罗斯。”格瑞的语气中全部都是警告意味,那个叫嘉德罗斯的男生冷哼了一声,瞪了金一眼。




金尴尬的笑了两声,搓了搓手,“对,对不起啊安迷修,打断你上课了。”


“没事。”安迷修摇了摇头,继续讲。


接下来直到午休,剩下的三节课都很正常,那个黑发紫眸的男生叫雷狮,物理课代表;之前给自己鼓掌戴着黑色口罩的男生叫神近耀,讲化学,他似乎对九情有独钟;前排的卡米尔讲生物。


唯一不足的是金根本就没见到班主任。



金打开自己的便当,对面坐着格瑞。


“格瑞,你不觉得这个班很奇怪吗?”


格瑞的动嘴停滞了一下,“不奇怪。”


“难道是我太累了吗?怎么一直都在眼花啊。”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格瑞伸手打了一下金的手。


“不要揉,有细菌。”


“但是那个,那个嘉德罗斯!我分明看到他有角啊!”金拍了拍桌子,在嘈杂的环境里倒也不是很引人注目。


“你看错了。”格瑞平淡的回答。


却突然有另一道声音横插进两人的聊天当中。


是雷狮。


雷狮嘴角的笑意很奇怪,金莫名感到心慌。




“你当然没看错啊。”












⚠️

彩虹小雪崽的梗

来自彩虹蹦蹦小羊的伪推文

全是妖怪混进去了一个人(?)


全文2w

目前进度(3/20)

三更了


感谢喜欢

感谢关注

评论(54)
热度(6556)
  1. 共5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