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嘉金】拯救地缚灵

ooc/甜



道士嘉×地缚灵金



SUMMARY:你拯救苍生,我来拯救你



————————————

嘉德罗斯深吸一口气,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最后问你一遍,姓名?”


“金。”


“年龄?”


“不知道。”


“死因?”


“忘了。”


“那你就永生永世都困在这里吧!”嘉德罗斯气得火冒三丈,迈腿就走,却被束缚住的地缚灵紧紧的抱住了大腿,在繁杂的十字路口,一家便利店前,路过来来往往的行人都用一种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嘉德罗斯,因为他们都是普通人,看不到地缚灵,也看不到任何超自然现象。


“求求你了!我真的不想留在这里!”名叫金的地缚灵眨巴眨巴水灵灵的蓝色大眼睛,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看着嘉德罗斯。

“你放手!”嘉德罗斯越发生气。

“不放!”

“放开!”

“不!”


几个来回,嘉德罗斯认命一样的坐在了马路牙子上,地缚灵还紧紧的抱着他的胳膊。

其实不怪嘉德罗斯业务不熟,毕竟今天才是他上任的第一天。

21世纪有些职业已经泯灭,但有些职业用另一种方式被保存了下来,比如道士,除妖镇魔,用的都是开过光的狙。但嘉德罗斯所属的圣空派别,却是道士里的清流,各个都是开了天眼灵体,能见鬼,也能接触到灵魂,讲究度化为主。也因为这一方面而不被暴躁的新时代道士所容纳。


尽管嘉德罗斯是暴躁本源。


嘉德罗斯现在就在解救这位被土地困住的灵魂。


拯救地缚灵相对于简单,这种灵体被困在某处的原因无非是死亡之地,或心愿未了。

只要知道他们的死因,年龄,姓名,再帮助他们解决未了心愿,就能让他们摆脱束缚,至于度化的流程,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可现在这位地缚灵,就知道自己叫什么,其余关键两点无论怎么问都一概不知,这要嘉德罗斯怎么救?不是为难他么?


嘉德罗斯骂骂咧咧坐在马路牙子上,声音越来越大,“你个废物!渣滓!渣渣!渣!渣!”

“对不起……”金有些委屈,却依旧抱着嘉德罗斯的胳膊,嘉德罗斯面对如此棘手的情况,大脑突然一片空白,这和教科书上考的不一样啊!这和传统的结业考试考的也不一样啊!

他出山的时候可是第一名,现在却被一个小小的地缚灵纠缠在这里难以脱身,荒唐!



“你一定要想想办法,让我离开这里。”金怯懦的说道,嘉德罗斯暴躁打断,“别催!我在想。”

金乖乖的坐在马路牙子上一动不动,抱着嘉德罗斯胳膊的动作转化成了小心翼翼拽着嘉德罗斯的衣角,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我倒是有一个办法,看你乐意不乐意,反正我是不乐意。”嘉德罗斯面无表情的说道,“乐意!”金开心的跳起来,显然是忽略了嘉德罗斯不乐意这一条件。

“你灵魂分成三魄,你只知道一魄,那我就只能带走你这一魄,而把另外的两魄留在这里,什么时候你想起来了,在带走,在这一期间,你只能跟着我不离开半步,走丢了就没人替你养这一魄,你就魂飞魄散。”


“我愿意!只要能走我就愿意!”






于是嘉德罗斯身上多了一个大型的灵体挂件,脱离两魄的金从看起来似乎有实体的状态一下子就变得近乎透明,还格外虚弱,但却依旧十分开心的跟着嘉德罗斯,不离半步,始终抓着嘉德罗斯的衣角。

“你离我远点,让我同门看到丢人,连一个地缚灵都搞不好。”

“是你不许我离开你半步的。”金振振有词,嘉德罗斯突然被怼的哑口无言。



“你的职业就是拯救地缚灵吗?”金问道。


“不是,”嘉德罗斯傲气的摇了摇头,“我拯救一切鬼魂,我想要拯救苍生。”

“哦。”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乱问!”嘉德罗斯又凶,“你能不能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是怎么死的?连自己几岁都不知道。”

“我,我就是忘了!说不定我死的时候头部受伤,失忆了呢?”金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嘉德罗斯看了都想笑。




接下来的日子里,金一直都晃晃悠悠跟着嘉德罗斯,嘉德罗斯除妖他就在一旁看着,嘉德罗斯也解救过几个地缚灵,人家都是大声哭诉死因,说的天花乱坠,嘉德罗斯听得一脸不耐,巴不得立刻把他们送去阎王处报到。

金每每看到这副场景都会一脸落寞,总觉得自己没用,给嘉德罗斯添了麻烦。



起初他是拉着嘉德罗斯的衣角,到了后来嘉德罗斯心情好,偶尔也会和他拉拉手,金对于死之后还能感受到嘉德罗斯炽热的体温而开心。

嘉德罗斯睡觉的时候他就趴在嘉德罗斯床边看。


“嘉德罗斯你睡了吗?”

嘉德罗斯虽然没睡,却也不理他。

“你真好看。”金轻轻的叹息了一声,却看到嘉德罗斯脸上的红色以一种飞速攀升到耳尖。


“你没睡!”金大声嚷嚷,嘉德罗斯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头。


“烦死了。”嘉德罗斯装作不开心的大声说道,却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原来地缚灵都这么可爱的吗?

金趴在床边眨眼睛,“有时候觉得活着真好。”

“那就赶快想起来,我好送你轮回投胎。”


“可是,轮回投胎我就不是我了,忘记你怎么办?”金漂浮在半空中,双臂枕在脑后,“我只记得你一个人,把你忘了岂不是太可惜?”

“不轮回,你的灵魂会消散的。”嘉德罗斯低垂着眼,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灵魂一旦消散,你就再也不能轮回了,你会变成魂不魂,鬼不鬼的怪物。”


“唉……”

金轻轻叹了口气,“你快睡吧,我努力想想。”




第二天嘉德罗斯醒来的时候,到处都没有地缚灵的身影,嘉德罗斯慌忙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找,生怕这个稀薄的灵魂就此灰飞烟灭。

刚刚跑到门口,就看到地缚灵乖乖巧巧蹲在门口,正在看着什么,嘉德罗斯凑近了才发现,金在看晨报,晨报上有一张女人的照片,金点了点照片,若有所思。

“这个人叫秋,是个作家。”


“我好像欠她什么,但是我想不起来了。”金抱着头晃了晃脑袋,露出焦急的神色,嘉德罗斯一言不发站在他的身旁,这是个机会,或许他会想起什么。


过了大约一刻钟,金才缓慢的抬头,露出泪痕斑驳的脸颊,“抱歉,我想不起来了,但你能替我帮她买一袋盐吗?”

嘉德罗斯了然于心,这或许就是金生前的遗愿。


他也可以向这位女性作家打听金生前的事情,但是没用,只有死者自己想起才有效,别人就算把一切都告诉地缚灵,地缚灵也听不到那样的声音。

嘉德罗斯去两人相遇的便利店买了一袋盐,在金残存的记忆下敲响了一扇门,如出一辙的金色脑袋从门缝里探出,带着疏离与戒备。


“您好。”

嘉德罗斯把盐递上去,“有人拜托我,给你送一袋盐。”


嘉德罗斯送完转身要走,身后却发出了啜泣声,秋叫住了嘉德罗斯,“如果你能看到他,帮我问好,告诉他,姐姐很想你,姐姐会继续好好生活下去的,好吗?”

嘉德罗斯叹了口气,轻轻点头,经常会有人拜托通灵者向灵体转告一些事情,但通灵者往往不会转告,担心灵体对世界有所留恋,最终变成冤魂。


但那个地缚灵不一样,他不会的。



满足了一方心愿的金灵体不再那么透明,嘉德罗斯告诉他这件事之后,金却红肿着眼睛问,“原来我还有一个姐姐吗?”

“你能不能快点想起来!”嘉德罗斯伸手就是一个暴击。


金惨兮兮捂着自己的脑袋。






虽然嘉德罗斯是个道士,但道士也是要接受义务教育的,并且嘉德罗斯平生最讨厌别人叫他道士,道长还行。

学校布置的地质作业要去近郊的森林公园完成,嘉德罗斯带着自己的地缚灵在森林深处穿梭打样,不巧竟然让人叫住了。


“这位小兄弟。”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开口,“你身上有很重的阴气,八成是被恶灵附身了。”

“哦。”嘉德罗斯瞥了他一眼,继续忙自己的事情。


“我可以帮你驱鬼。”男人又开口。


“用不着。”嘉德罗斯皱着眉头准备离开。


“恶灵会对你造成影响。”男人又说。


嘉德罗斯被烦的急了,“要你管啊?我自己能看见,也会驱鬼,赶紧滚。”

男人突然脸色大变,“我还道什么人与恶鬼为伍,半天是圣空一派的人,哦,不能称之为人,应当是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


嘉德罗斯转身就走,金紧跟着他,大气不敢出。


身后突然响起了上膛的声音,嘉德罗斯扭头看去。


“我今日用驱鬼之物,探个究竟,到底能不能伤了你们这些怪物。”

嘉德罗斯站在原地不动,开玩笑,能伤到他有鬼。


可他算错了一点,自己身旁跟着的地缚灵,是个憨货。



枪响的同时,金色的光斑也在嘉德罗斯的眼中扩散开,那是灵魂破碎的颜色,嘉德罗斯瞳孔骤然放大,先让整个人都处于极度震惊的状态,“你个蠢货在干什么!那东西伤不到我的!”


地缚灵在消散前也秉承着委委屈屈的语气。


“我下意识就替你挡了,就算伤不到你,打上也会疼的吧?”


“你要拯救苍生,也总归有人要拯救你啊!”


声音渺茫,原本微弱的灵体就这样消散了,原本很重的阴气也就此消失,一切都结束了。









“后来呢?后来呢?讲啊。”三十岁的嘉德罗斯面对十三岁的两个徒弟雷德,蒙特祖玛毫无办法,于是只好粗暴解决,“没有后来了!赶紧给我学习去!”

雷德怏怏低头,“多动人的人鬼情未了,怎么到你这里就变成段子了?”


“找打?”嘉德罗斯挑了挑眉,“赶紧滚。”


两个徒弟走后,一缕细细的魂魄从嘉德罗斯袖口飘出来,“这样凶人家小孩,真的好吗?”




后来嘉德罗斯又回到了街角的便利店,找到了那两缕残魂,其实早在见到秋之后,金就想到了一切,他是在路口为了救一个快被撞到的小女孩而出车祸死的,死的时候,才十七岁。


他不与嘉德罗斯说,只是单纯的不想离开嘉德罗斯罢了。

后来替嘉德罗斯挡了一下,一魄散了,倒是真的再也离不开嘉德罗斯半步,再也不能转世轮回了。



“有什么不好的?”嘉德罗斯反问道,“难道要我告诉他们你现在就每天看着他们,魂魄残缺不全,靠我一己之力养着,还天天背后吐槽他们吗?”

“至少要把你为我在十字路口哭的稀里哗啦哭告诉他们啊。”金好整以暇说道。


嘉德罗斯恶狠狠瞪了金一眼,他平生最讨厌地缚灵,心烦!




“圣空一派生前过多与阴气接触,也是不能转世投胎的。”




“那不正好?”金飘到嘉德罗斯腿上,嘉德罗斯是能触碰到他的,于是搂着他的腰。


“你不轮回,我不投胎,省的下辈子相认麻烦,做对鬼侣也挺好。”


嘉德罗斯笑了,“也还行吧。”





到底没能救苍生,却被一只地缚灵乱了心魄。














⚠️

依旧是以前码好的旧文,自认为是个温暖的故事

如果艾特我一定要私信来讲,不然我是看不到的

谢谢大家的支持,开坑确实很多,但都会慢慢填上的


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啾咪,


感谢喜欢

感谢关注





评论(33)
热度(8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