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all金】百鬼夜行 贰


脑洞产物

ooc

非连载形式产出

————————————
【白般若】
如果再出现一个什么东西,金绝对要问一问他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他几乎快要跑起来,恐惧早就打消了酒意,手里的紫色簪子嵌入手中,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金,刚才的一切都不是幻觉。

他突然在空气中听到了一阵阵笑声,夹杂着说不清的诡异感。
他停下了脚步,昏头昏脑的打量着四周。

转了一圈都没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金放心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等他再一抬头准备向前走的时候,却冷不丁的和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巨大鬼脸对峙。
白面獠牙,长角,可怖的苦笑脸和如铜铃一样的眼睛。

“啊!!!”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一个身影突然从夜色中显现出来,尖细的耳朵,白色的半长发。
他摘下鬼面具,金这才发现是个长得很帅气的鬼。

“小东西,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金抬头和他对视。

“这不是雷狮老大的簪子吗?你偷的?”他一把抢走了金手里的簪子,又翘着二郎腿飘浮在空中。
“还给我!”金跳起来够,他却把簪子举的极高。

“你叫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金够不到簪子,闷闷不乐的站在原地。
“我叫帕洛斯,礼尚往来,你还告诉我你叫什么。”

“金。”金的声音闷闷的,帕洛斯俯下身,眼尖的看到了雷狮在金耳尖上留下的齿印。
“你是老大的东西?”帕洛斯眯起眼睛危险的笑了一下,把簪子塞回金的手里,他用一根手指勾起金的头发嗅了嗅,在金不注意的时候,揪下一撮自己的头发,绑在了金的发丝上。
白色和金色交融在一起。

“先不说你老大是谁,这到底是哪里?”金拽着帕洛斯宽大的衣袖,生怕帕洛斯逃跑一样,帕洛斯的鬼脸面具就挂在头侧,恐怖的眼睛还在转动。

“凌晨三点,一条小巷,遇见百鬼。”帕洛斯用一种童谣一样的调子哼唱着。

“百鬼夜行。”
帕洛斯笑了一下,“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混进来的,但是你运气还不错,有些人类一辈子都见不到这样壮丽的局面。”

“壮丽?”金疑惑的问道,“明明只是一条诡异的小巷。”
“凡人的眼睛体会不到的壮丽。”帕洛斯哼着小调在金的周围环绕了一圈。

“你是什么鬼?”金一边走一边好奇的问。

“白般若。”帕洛斯又笑了,“生吞了你是小问题。”
“你们就没有好鬼来夜行吗?”
“什么是好鬼?”帕洛斯反问道,“帮助人类?你觉得什么样的鬼会闲的无聊去帮你们解决鸡毛蒜皮的小事?”

“明明就是有好鬼的。”金反驳道,他固执的要命。
帕洛斯落到地上,他比金要高一个头。
他把手搭在金的肩膀上,金看到帕洛斯的腰间挂着一只八角铃铛,坠着暗紫色的流苏绳。

明明帕洛斯在跟着金的脚步往前走,但铃铛就是不发出一点声音。

“举个例子吧,好鬼。”

“比如姑获鸟啊、海座头啊、犬神啊那样的。”

“呵,犬神。”金听到帕洛斯嘲讽的轻笑了一声。





【犬神】
帕洛斯拨动腰间的铃铛,铃铛发出沉闷又巨大的声音,如同古寺洪钟一般。
金不由自主的想要捂上耳朵。

“干什么?”墙上突然发出一个声音,金抬头看向那个黑影,却发现黑影的头顶有两只耳朵甩了甩。
“犬神。”帕洛斯小声的在金的耳旁说。

犬神突然跳了下来,在金的面前缓缓站直了身子,金抬头仰视着他,凶神恶煞,大概有一米九多,腰侧挂着一把巨大的弯刀,上身裸露,腹部有奇怪的纹身,头发乱糟糟的扎在一起。

“小老鼠。”犬神盯着金,舔了舔自己的犬牙。
金差点以为自己要被吃掉了。
“喂喂喂佩利,稍微收敛一点,这可是雷狮老大的东西。”帕洛斯挑起金的头发,露出他的耳朵,给佩利展示雷狮留下的齿痕。

佩利挑了挑眉,目光却不动声色的转移到金色白色纠缠在一起的发丝上。
佩利摘下自己的手钏递给金,像是一串佛珠一样的东西。
“拿好了,小老鼠。”
“我不叫小老鼠,我叫金!”金撇了撇嘴,却还是接过了手钏。

“辟邪保平安?”金把手钏套在手腕上摸了摸,手钏上刻着金字。
“差不多,毕竟我是犬神啊。”佩利把“神”字咬的极重,不出所料的得到了帕洛斯的嘲笑。
“不知道你的刀上沾了多少血啊?”帕洛斯打趣的问道,金却打了个寒战。

“想杀就杀,想留就留。”佩利斜着眼睛瞥了金一眼,金却看到他头顶的耳朵在忽闪忽闪的动着。
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金默默的想到,如果不是佩利太高的话,他绝对要揉一揉佩利的金发。

佩利一脸不好相处的样子,他走路很快,帕洛斯也轻轻松松的跟在他后面,金不知道这两个鬼是不是要带他走出这个怪圈,但他的脚步确实是有些赶不上了。
“你们慢点!”金抱着书包气喘吁吁的喊,佩利停止脚步,回头看了眼金,胳膊一捞。

等金再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了佩利的小臂上,佩利毫不费力的支撑着他的体重,大跨步向前走。
“喂,喂喂喂!”金拍了拍佩利结实的臂膀,佩利不为所动。
这样被抱着的姿势,金自从长到三岁之后就不再出现过了。

“佩利!”金搂着佩利的脖子大声叫喊,“你要带我去哪啊!”
“别叫别叫。”佩利用空闲的手揉了揉头顶上的耳朵,已经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
“我能带你去哪啊,百鬼夜游。”

“我是人类!游什么游啊!我要回家!”金蹬了蹬腿,佩利抱着他的力气却更大了。
“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怎么送你回家?夜游完去我们家不就完事了?”

“我想雷狮会很开心的。”帕洛斯添油加醋的说。
金开始小幅度的挣扎,但却根本没法逃脱佩利的桎梏。

“我和你们夜游!不得被吃了啊!”金叫嚷了一声。
“你放心,没人敢吃你,你身上可是有鬼王的味道。”佩利捂着自己的一只耳朵回答。

“鬼王?”
“酒吞童子的酒气,陈年佳酿。”

“鬼王?!”金一脸震惊,那个看起来年纪很轻的少年居然是鬼王。
“迟早不是。”佩利呲牙咧嘴的说,他看起来是那种只用拳头说话的家伙。

金有些疲累了,他掏出手机看了看,依旧没有信号,已经四点多了。

“佩利,帕洛斯。”金软啪啪的说,“我累了。”
“累了就睡一会。”帕洛斯依旧是笑着的。
金的脚腕动了一下,突然碰到了一个金属物,和帕洛斯一样的铃铛。

他不碰还好,一碰佩利的铃铛就开始震动起来,发出声响,连带着帕洛斯的铃铛也一起响。
帕洛斯戴上了自己的鬼面具,眼珠骨碌碌的转动了一圈。
“别玩了佩利,该走了。”

佩利一脸不情愿的放下金,抽出大刀挥了一下。
一阵黑雾包裹住了他们两个,帕洛斯的鬼面具笑了一下。
“明天见。”

金听到帕洛斯的声音飘散在黑雾里。

他们到底没把金带出百鬼夜行。





【百目鬼】
金又困又累,靠在墙上一不小心就睡了过去,晚风很凉,他睡的一点都不踏实,耳边还有窃窃私语的声音。
他突然感觉一只冰凉的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谁?”金猛的睁眼,一个穿和服披着长羽织的少年站起身来后退,双手塞进袖筒里,和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金仔细端详了那名少年,他身上的和服很眼熟,金似乎在哪里见过那样的纹样,那个少年的眼睛用绷带蒙着,一头柔顺的黑发,看起来有种很贵气的感觉。
“你,看不到?”金小心翼翼的询问,他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
“我怎么会看不到,”少年掀开一点点绷带,露出深邃的蓝色眼睛,金和他眼睛对视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被看穿了一样,“我可是百目鬼。”

金犹犹豫豫的不敢向他靠近,少年却兀自朝前走了。
“你叫什么?”金快走了两步追上去。
“卡米尔。”

卡米尔的声音几乎没有什么波动,平平淡淡的,金却被这平淡的语气搞得很安心。

“卡米尔…你能把我带出百鬼夜行吗?”金试探的问,卡米尔回了下头,金知道卡米尔是在透过绷带看他。
“金,”
金有些好奇卡米尔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

“我的眼睛能看到一切,”卡米尔回答了他的疑惑,“我不能把你带出去,但我可以帮你看看百鬼夜行。”
卡米尔站在金的身后,伸出双手罩在金的眼睛上,卡米尔的手背上有两只紧闭的眼睛,但此时却睁开了。

短暂的黑暗过后,金透过卡米尔的眼睛看到的景象,令他毕生难忘。

他正站在山道上,旁边是一只只提灯的小妖,一脸好奇的看着他和卡米尔,百鬼夜行,每一只鬼拖着缓慢的步伐,在山路上构成一条光河,头顶上还有一副骨架一样的长龙在盘旋,各种奇怪的鱼类在金的头顶上游过。
光点一直蔓延到山体内部。

卡米尔拿下自己的双手,金却久久沉浸在震撼当中。

卡米尔笑了一下,金却是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后颈留下的一个圆圆的眼睛痕迹,如同胎记一般。
面前依旧是那条没有生机和活力的小巷,但它在金眼中已经变了样子。

“走吧。”卡米尔催促了一下金,他脚底的木屐留下清脆的声音。
“去哪?”金下意识的问道。

“带你走一段。”卡米尔回答。
“我能回家吗?”
“能,百鬼夜行结束过后,这还是那条普通的小巷,穿过去你就能回家了。”

“几点结束?”
“五点。”
“五点!”金震惊了,这样他就相当于通宵了一整晚,清晨太阳要升起的时候才回家,他姐姐会弄死他的。

“不行不行,五点回家我会死。”
“你自己没头没脑的在这里打弯也会死。”卡米尔恐吓到。
“可是佩利说我身上有鬼王的味道,你知道佩利吗?他是犬神…”

卡米尔敛了敛袖子,金这才看到袖子下面坠着的铃铛,紫色流苏。
他怀疑自己怕不是碰到了一个什么奇怪的鬼组织。

“认识。”
金盯着卡米尔的袖子看了半天,这才发现熟悉感到底是哪里来的,卡米尔身上的衣服绣样分明和雷狮是同款的。
“卡米尔,你和雷狮…”

“我们是堂兄弟。”

“哦…”金点了点头。
卡米尔在一个电线杆前停下了脚步,“在这里等着。”他对金说。

“等什么?”金询问道,卡米尔的身影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写卡米尔的时候思考了好久,还是觉得他适合清俊干净的少年样。
好爱。
更新随缘

感谢关注
感谢喜欢


评论(38)
热度(3003)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