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德哈】邻居是混蛋


abo/年操


ooc/含GGAD


SUMMARY:我还挺喜欢你的。


———————————


“等等我!”哈利穿过那面墙,手推车上的猫头鹰笼子被颠的晃来晃去,而前面的人依旧步幅很大的往前迈。


“德拉科!”他大喊了一声,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德拉科停住了脚步,哈利紧急刹车才没有导致自己撞到德拉科的身上。


打着银色与绿色交错条纹领带,兜帽内侧是暗绿色的金发斯莱特林缓慢的回头,看起来极其不耐烦,“哈利·波特先生。”


哈利撇了撇嘴,看起来有些不乐意,雪枭海德薇拼命的晃动自己的翅膀才能够支持自己在笼子里站的稳稳当当。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刚刚到自己腰际的的小孩,半蹲下身子,古老的暗红色砖块,和地面上的污渍,四周人来人往,无比嘈杂,火车喷射出的蒸汽预示着,它即将要去往一个魔法世界。


德拉科隔着推车看哈利。


“波特,听我说,你的父母,和我的父母希望我可以在霍格沃茨照顾你,但这也不代表,你要无时无刻都粘在我身旁。”


“事实上……”哈利弱弱的举了一下手,德拉科光是看着他湿润的绿色眼睛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于是德拉科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金发,印着蛇形家纹的戒指不小心勾住了一点头发,“好的,你父亲没有;我父亲也没有。”


他拍了拍自己的袍子,“跟着我上车,上车之后不要乱跑,下车之后会有人来接应新生……”


“我爸妈嘱咐过我了。”


德拉科被噎了一下,暗自在心里咒骂,该死的小混蛋。


如果他家和波特家不是世交,如果他们不是邻居,他或许就不用来照顾这个小家伙,而且他心里清楚的很,根本就不是自己在烦他,而是两个人正互相讨厌,可能就像是詹姆和卢修斯一样。


暗地里做一辈子的死对头。


刚刚哈利噎他绝对是故意的,他都看见小混蛋要笑出来了。


德拉科暗自在心里安慰自己,他现在已经四年级了,没几年就要毕业,毕业之后,就可以离这个小东西远一点,最好一辈子都不要见面,再不济每年的圣诞节见一面,就一面。


其实他以前还比较喜欢哈利,在他不会说话的时候。


德拉科大步朝着车厢里面走,哈利推着车小跑跟着,顺便还朝着德拉科做鬼脸,他可能,最讨厌的就是这个邻居家的哥哥,也可能是遗传,他看见马尔福就觉得不顺眼。


从小到大卢修斯在每一次的家庭聚会中,都会时不时的用炫耀的语气,装作不经意的说出令人讨厌的话,“德拉科作为纯血的优质ALPHA……”


然后这个时候就会被詹姆“不经意的”打断,“莉莉,帮我和哈利拿点卷饼好吗?”然后哈利也会帮腔,“我还想来点冰南瓜汁。”


完全忽视对面两位一起黑了脸的马尔福父子。


“好了。”德拉科指了指面前一排排的车厢,“自己找地方去。”


“你呢?”哈利露出奇怪的表情。“你不是叫我不要乱跑吗?”


德拉科沉默了几秒,“对,找到一个包厢之后坐下,不要动,乖乖待在那里。”


哈利也不想再腻着德拉科,自己背着个小书包拉开一扇玻璃门。


“嗨,这里有人吗?我能坐这里吗?”哈利打了个招呼,车厢里红头发脸上净是些小雀斑的男孩耸了耸肩,“当然,你好,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


“我是哈利·波特。”哈利伸出自己的一只手,罗恩小声惊呼,“哦!我知道你,你是波特家的!”


哈利记得自己刚才明明说过自己叫哈利·波特。


哈利坐在罗恩的对面,他刚刚坐着没几分钟,玻璃门再次被拉开,“这里有人么,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我叫赫敏,赫敏·格兰杰。”头发乱糟糟的女孩这样说。


哈利和罗恩面面相觑,然后异口同声,“当然,请。”



门口推着车卖小零食的列车员正缓慢的路过。


为了能更快的和朋友们处好关系,哈利晃了晃自己的钱袋,“我们买些零食吃吧。”


罗恩突然显得有些局促,“我……”


“我有钱。”哈利叫住列车员,打开自己的钱袋,满满都是金加隆。


罗恩惊讶的长大了嘴,哈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乱蓬蓬的头发。


“嗯……我爸爸偷偷塞给我的。”


围坐在一堆零食旁边,罗恩努力的撕扯一块甘草糖,含糊不清地问,“你们想要去哪个学院?”


“格兰芬多?”哈利有些不确定地回答,“我爸爸妈妈都是那里的。”


罗恩点了点头“我的几个哥哥都在格兰芬多。”


“我比较想去拉文克劳。”赫敏回答。


“幸好你们都不想去斯莱特林。”罗恩加上这么一句话,哈利的表情瞬间变得嫌弃了起来,“如果被分到斯莱特林……那我生不如死。”


“为什么?”


哈利搓了搓手,“你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吗?我们一起长大,他是个混蛋。”


“哦……马尔福。”罗恩露出了和哈利同样的表情,“我爸爸经常提起他们家人……很……让人讨厌。”


“确实。”哈利认同地点头,两个人突然成为了精神上的盟友。


赫敏看着巧克力跳蛙的卡片,“邓布利多……”她念了出来,“他亲手打败了格林德沃。”


“但他们是……伴侣。”罗恩解释。


“两个同性alpha?”赫敏有些好奇,哈利解释了这个问题,“我爸爸妈妈都是alpha。”


“哦…”赫敏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魔法世界真是神奇,不是吗?”


哈利和罗恩对视了一眼,似乎不约而同地觉着赫敏这个姑娘,有些奇怪。


但这也并不影响他们即将步入新生活的好心情。




在戴上分院帽的一瞬间,哈利就开始小声的念叨,“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斯莱特林长桌旁的德拉科看出了哈利的口型,不屑的撇了撇嘴,潘西敏捷的捕捉到了他的表情,然后看向板凳。


“德拉科,”布雷斯用胳膊肘戳了戳德拉科,“那不是和你一起长大的小宝贝吗?”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得了吧,我们两个可能是上辈子的仇人,杀父之仇的那种。”


潘西笑了笑,紧接着所有人都听到分院帽大声叫唤。“格兰芬多!”


“那你们可能是一辈子的死对头。”潘西这样说。



德拉科也这么认为,并且这种想法,在新的魁地奇比赛中达到了巅峰。




拿着扫帚的他听到解说员大声喊,“格兰芬多的秘密武器,一年级的新生,哈利——波特———”然后,他就看到哈利拿着一把光轮2000,走在队伍的第二排,两个人的视线猛然对上,德拉科呼吸停了几秒。


“怎么回事?”他问自己的队友。


“啊…听说是第一节扫帚课上为了抓一个记忆球从最高的塔尖一路俯冲下来,然后抓住了。”


“俯冲下来?!”德拉科不由自主的放高了声音。


“对啊。”队员耸了耸肩,“现在你要和他一起抢一颗飞贼了。”


德拉科与哈利在半空中周旋的时候,哈利的耳边除了呼呼的风声,还有德拉科咬牙切齿的说话声,“你父亲会打断你的腿。”


“他不会,”哈利大声反驳,“因为他以前也是一个优秀的找球手。”


“你母亲会。”德拉科怼回去。


“她也不会——”


“我会代替他们打断你的腿!”德拉科吼到,因为他看到哈利的手脱离了扫帚,他似乎打算站在扫帚上抓飞贼。


“哈利·波特!在你这样做之前请先想一想我会不会把你打死!”德拉科的手也伸了出去,不过并不是抓飞贼,而是朝着哈利,“你这个小混蛋,给我下来!”


哈利完全不理会德拉科,就着扫帚起跳,整个人扑向金色飞贼,德拉科的心脏骤停,他们现在的高度,说高也不高,说低也不低,德拉科朝着哈利扑过去,在哈利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他先当了哈利的人肉垫,哈利掉在德拉科的身上,德拉科居然还有空闲一眼看哈利,好的,小混蛋手里并没有金色飞贼。


德拉科觉得自己要死了,胳膊肘也痛的要死,可能是错位了,也可能是骨折了。


但这并不是让他最心烦的,最心烦的是趴在他身上的哈利突然露出了奇怪的表情,然后把一个满是口水的金色飞贼吐在了他的胸口。


德拉科瞬间就当机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送到了医护室,又是怎么被安好了手臂,上好了绷带,虽然很疼,但他陷入了沉思,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救这个小混蛋,让他摔死算了。


但这好像是他身体本能做出的反应,他也没有多想,可能是从小到大保护惯了吧。


他看着病床旁边低着头双手搅着衣服的哈利,脸上还带着泥土,估计是一路跟自己跑过来的。


“你知道错了吗?”德拉科决定教育一下他。


“什么?”哈利猛的抬头,眼镜滑下去一截,看起来滑稽可笑,德拉科有点想要笑出声,但他却没有,还是故意板着脸,装作严肃的样子盯着哈利。


“如果我今天不接住你你就会摔的很惨,知道吗?”


哈利张口想要辩解,但是看了看德拉科绑着绷带的手臂之后最终作罢,“对不起……”他小声的说。


“真稀奇。”德拉科笑了两声,“没想到我活一辈子居然还能有幸听到你的道歉。”


哈利撇了撇嘴,“我会补偿你的。”


“你怎么补偿我?”德拉科自问自答,“难道你也要把自己的胳膊摔骨折吗?”


“你需要?”哈利一脸震惊,“你就这么恨我吗?”


德拉科怒极反笑,“在我胳膊好之前,你都不允许去魁地奇训练场训练。”


哈利蔫了下来,“好吧……那你什么时候能好?”


“半年。”


“你的胳膊是牙签做的吗?!”


“嗯?”德拉科又装作生气的样子。




等他打着石膏绷带出现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时,收获了自己朋友们带来的颇为调侃的鼓掌声,“英雄回来了。”布雷斯喊道。


德拉科撩起袍子坐下。


“得了吧。”


“你们不是上辈子的杀父仇人吗?怎么的了?怎么破冰了?性命相救啊,德拉科,看看,都把自己摔残疾了,幸好是左手,万一是右手,你怎么写作业?”潘西一连串的问号听着德拉科头疼,他挥了挥自己还完好的手,“行了,毕竟是看着他长大的,总要帮衬着点。”


“成成成,您有理,行不行?”潘西小口小口吃着面前的南瓜布丁。


“我看看你到底还能做到啥份上。”然后小声的念叨。


德拉科看了眼格兰芬多长桌呆头呆脑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哈利,不着痕迹的笑了一下,他的手好起来根本就不需要四个月,但他就是想欺负哈利,想看看他吃瘪的模样。


总算感觉自己扳回一局的德拉科感觉面前的饭都香了不少。


其实除了魁地奇和每天吃饭的时候之外,他们两个几乎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年级,也不上一样的课程,甚至就连宿舍都隔得天差地别,一个在塔楼,一个在地下室。


除非哈利或者是德拉科有的时候要互相告诉对方一些消息之外,两个人几乎不怎么说话,要是说话也顶多是在礼堂的门口,念叨两句。


他们一起坐上霍格沃茨特快,进了学校就分道扬镳;或者是一起回家,德拉科在前面提着两个人的行李,哈利亦步亦趋跟在后面,看起来不着急,德拉科总是要催促他,然后两个人再顶上两句。


哈利始终都没有分化,一般他们会在二年级或三年级的时候分化,哈利似乎晚一点,同宿舍的罗恩是一位alpha,玩的很好的赫敏成了beta,哈利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他一定会是一名alpha,因为他的爸爸妈妈就是alpha。


或许。




德拉科也始终认为哈利是一个alpha,可能没他优秀,但估计也差不到哪里去,他的目光和注意力很少会放到哈利的身上,哈利身上发生了很多细小的变化他也不太清楚,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哈利像是变成了格兰芬多的中心一样。


闯下的祸一遭又一遭,但偏偏被一群小孩子喜欢着,簇拥着,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


德拉科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不屑的冷哼了一声。


他还是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呢。


德拉科七年级的时候开始准备毕业的相关事宜,还有舞会,三强争霸赛的舞会,他知道哈利因为不到年龄不能参加,但他的心里似乎有个念头,如果哈利参加的话,那他一定会被选上。


德拉科被乱七八糟的考试弄到头昏脑胀。


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哈利分化了。


正儿八经的omega。


并且这个消息并不是哈利亲口告诉他的,而是斯内普,如果斯内普在放假前一周不嘱咐他帮着哈利带上抑制剂,德拉科或许要等到回家了才能知道这件事情,哈利不告诉他的原因德拉科能猜个十之八九,小孩子估计是不好意思,德拉科始终都把哈利当成小孩子看。


德拉科选择去塔楼看一看哈利,但他却从哈利朋友的口中得知,哈利晚上去了占星台。


德拉科匆匆赶过去的时候,看到哈利和邓布利多并排靠在那里说话,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德拉科愣了一会,邓布利多最先发现他,于是他看到邓布利多笑了笑,小声对哈利说了什么,然后朝着德拉科点了点头,施施然离开,德拉科规矩的问好,再小跑到哈利面前。


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长高到了他的下巴,身型也逐渐变得少年气息十足,德拉科轻轻一低头,就能看到他脖颈后的黑发软趴趴的贴着白皙的皮肤,腺体处若隐若现有一个黑色的环,防止被标记。


“你和邓布利多说了什么?”德拉科靠在邓布利多刚刚靠着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对面的人分化成了omega,他的语气也不由自主的放轻柔了许多。


“没什么,”哈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听他讲了讲和格林德沃先生的往事而已,你怎么来这里了?”哈利反问回去。


“我听说…你分化成了……omega。”德拉科咬着后槽牙小心翼翼的说,哈利反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昂。”用一个音节回答了德拉科。


德拉科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自己和哈利渐行渐远了起来,这种感觉并不太好,还有些揪心。


“omega……也不坏……也能很……优秀。”德拉科说的磕磕绊绊,似乎想要安慰哈利,毕竟他也清楚,哈利以后想要做个傲罗,并且他很坚定的认为自己一定是个alpha。


哈利似乎看出了德拉科的窘迫,主动换了一个话题。


“你的舞伴找好了吗?”他撑在栏杆上,歪着头看德拉科,德拉科看到他柔软的下颚轮廓。


“还没有,没来得及。”


“你父亲希望你去魔法部?”


“我想去圣芒戈。”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气氛不算很焦灼,德拉科的手想要搭在哈利身上,伸出去一半又缩回了手,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脖颈。


“我困了,我要回去了。”哈利伸了个懒腰。


德拉科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哈利却已经自顾自的离开。


其实,他骗了德拉科,邓布利多很少跟他将格林德沃的事情,他和邓布利多最初的见面是在厄里斯魔镜,邓布利多说这面镜子能映照出他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


哈利在镜子里看到了德拉科。


削瘦的身材,和不可一世的表情,他就双手环抱在胸前,轻轻的靠着镜子的边缘,不像镜子里他父母和小天狼星那样激动,和往常一样,冷冷清清。


他的内心居然把德拉科划归到渴求一栏里面。


一切都变得奇怪了,他开始追逐德拉科的影子,目光开始跟随着德拉科的脚步,分化成omega对他的打击很大,但他心里却隐隐约约有些庆幸。


他知道卢修斯会给德拉科挑选门当户对的纯血omega伴侣。


万一是自己……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舞会如约而至,哈利知道,这是德拉科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场舞会,他已经变成了大人的样子,靠在那里喝酒,也不想去舞池里旋转几圈,哈利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露出小时候会捉弄德拉科的那种调皮表情,凑到德拉科面前,伸出了自己的手。


“什么?”德拉科的酒杯离开嘴边。


哈利把自己的手往前递了递,德拉科心领神会,把酒杯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两个人旋转进舞池。


德拉科小声说,“我怀疑你在报复我。”


“可能吧。”哈利小声回答,然后踩上了德拉科的脚,锃亮的皮鞋瞬间变得灰扑扑的。“我以为你不会和我跳舞。”哈利撇了撇嘴。


德拉科习惯性的翻白眼,“我只是在可怜你没有舞伴。”两个人的距离似乎又近了回去,回到小时候那样。


事实证明哈利是故意的,往后的每一次旋转他都没有再踩上德拉科。


两个人酣畅淋漓的跳了几段,哈利突然摆了摆手,示意德拉科自己跳不动了,德拉科牵着哈利的手缓慢踱步站在外延,哈利从兜里掏了掏,德拉科感觉有个东西被放进了自己的手里。


“毕业快乐。”哈利呲牙笑了一下,脚步轻快的跳开,德拉科看了看手里的小盒子,犹豫了一下然后打开。


崭新的领带夹,红色和金色的花纹……


德拉科黑了脸,这不是格兰芬多的领带夹吗?这个混蛋是在挑衅吗?




德拉科拉着行李离开霍格沃茨哈利没有送他,只是站在桥上远远的看着火车离开。


两个人的距离更加远了。


德拉科在任职后收到了一份哈利的任职礼物,一条看起来很斯莱特林的领带,德拉科满意的笑,幸好他还有良心。


德拉科不由自主的回答听一些哈利在学校的消息,听说哈利参加了三强争霸,代表霍格沃茨,黑湖下面,勇士的宝物是罗恩·韦斯莱,德拉科知道他,韦斯莱家最小的,alpha;又听说哈利偷偷溜到尖叫棚屋,参加魁地奇的时候被摄魂怪伤到,从高空摔下去,只不过这一次没人给他当肉垫了。


两个人只在圣诞节的时候匆匆见面,因为德拉科作为医师很忙,而哈利热衷于东奔西跑,詹姆很乐意带着哈利东跑西颠,但莉莉不乐意,德拉科在家里喝茶的时候听到卢修斯和纳西莎谈论哈利,卢修斯说,“可惜了,纯血的omega,魔法还很强,但波特过于惯着他。”


德拉科装作不在意,但还是仔细听,他听到母亲说,“如果德拉科乐意,德拉科的伴侣还是由他自己挑选比较好。”


事实上,德拉科巴不得他们帮自己做主,和哈利订婚,省得自己拉下面子还要和那个混蛋开口,但他又想到勇士的宝物,变得怅然若失,或许哈利有了喜欢的人?


德拉科变得越来越忙,原本还会和哈利互通一些信件,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海德薇不出现在他的窗前,德拉科始终都觉得哈利还是那个小混蛋,本质上没有变,当他发现哈利变了的时候,哈利要毕业了。



他看到头发乱糟糟的家伙出现在自己面前,脸上的笑容似乎多了骄纵和不羁。


“我毕业了。”


德拉科穿着白大褂坐在办公桌后,“所以你也来了医院?”


“当然不,”哈利露出奇怪的笑容,“我收到了两份入职邀请,都能和你搭上点合作关系。”


“什么?”德拉科觉得不对劲,眉头拧起来。


“傲罗,和职业魁地奇运动员。”


“你疯了!”德拉科上一次这么严厉的说话还是在两个人第一次的魁地奇比赛上。


“冷静,冷静。”哈利做了个平复的动作。


“你是一个omega!做什么傲罗?!”


“嘿!”哈利也喊回去,“你是在对我进行性别歧视吗?”


德拉科默不作声,然后用他惯有的恐吓方式。


“你父母会打断你的腿。”


“他们不会,我商量过了。”哈利沾沾自喜。


“他们是不会。”德拉科挑了挑眉,“我会。”


“辞职。”


“你凭什么规划我?”哈利反问。


“就凭……”德拉科突然卡住,是啊,凭什么呢?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表情逐渐阴沉,见机行事,快速溜走。

德拉科陷入沉思。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之后,卢修斯坐在沙发上等他,似乎还有别人,可能是纳西莎,除了她也不会有别人了。


德拉科扯了扯自己的领带闭上了眼睛。


“你该为自己找个伴侣了。”


“有了。”德拉科昏昏沉沉,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什么?谁?”


德拉科满脑子都是哈利。


“波特。”


“你说哪个波特……?”


“小的。”


“帮你去说?”卢修斯似乎在憋笑。


“谢谢。”


德拉科瘫倒在沙发上,马上就要睡着了。


“……”令人窒息的沉默。


“事实上……”


“你应该自己来跟我说的……”


德拉科猛的睁大眼,沙发最远处的人不是纳西莎,而是哈利本人,纳西莎刚刚端着茶从厨房走出来,“我泡了些红茶……你们怎么了?”


德拉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上楼,关门,把自己反锁在门里,抽出自己的魔杖抵在自己的胸口。


阿瓦达索命?不行不行,神锋无影?不行,会死的,一忘皆空?


就你了。


德拉科抬手,“一忘……”


“咚咚咚。”背后的门被敲响。


“我是哈利。”


德拉科现在才意识到,这个魔咒应该给哈利施,他真是疯了,才会那样说。


“阿拉霍洞开。”哈利用自己的魔杖点了点门锁,“咔哒。”门锁开了。


德拉科觉得自己距离死亡就差一秒钟。


“我们聊聊。”


“聊什么?”德拉科故意摆出臭脸。


“聊聊……”哈利一副沉痛的样子,德拉科心脏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他的魔杖已经准备好了,如果哈利说他不喜欢自己,不想和自己结婚,他就直接一忘皆空。


“聊聊我们的婚期。”


“一忘……嗯?”德拉科愣住了,“什么?”


“我的意思,我也很想和你结婚。”


德拉科愣了几秒,抬手把哈利抱在自己的怀里,“你真是个小混蛋……”


哈利把头埋在德拉科的脖颈间。


德拉科说“辞职。”




邓布利多曾说,年轻真好,能感受到爱的痛苦。


哈利想起了邓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镜前,伸出苍老满是痕迹的手。


“幸好我们敢于放下怨恨。”








⚠️

哈利波特要重映了

我文艺复兴,激情回坑

还有明年的神奇动物三


我心脏骤停

德哈永远是我的快乐老家

我爱德哈,我爱小男孩


感谢喜欢

感谢关注

评论(98)
热度(6815)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