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创作,不社交,自由万岁


画画卡密@叶之江

【all金】百鬼夜行 拾伍


ooc

旧梦篇—瑞金【完结】

【稻荷、姑获鸟、狐狸】

—————————————
金突然发现,自己在格瑞的记忆里不能被看到了,或许是香炉已经失效。
他已经跟在格瑞的身后走了好长一段路,无论怎样的用力喊叫,格瑞始终不回头,保持着自己原定的步伐和速度朝着一个地方走去。
而且,这段记忆里的格瑞并不是人类,从他的尖耳朵和身后九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可以看出来,他已经是妖怪了。

他的步伐越来越快,金到后来只能跟在格瑞的身后跑。

格瑞突然在一座神社面前停下了脚步,金一下子没刹住,就在他以为要撞上格瑞的时候,却凭空从格瑞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他震惊的看着格瑞,格瑞显然是根本没有注意到金。

他径直推开了神社的门,通过神社旁边的两座狐狸石像,金能辨别出这里供奉着稻荷神。
他跟在格瑞的身后走进神社,看起来这座神社已经荒废了很久,连木地板都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声。

“秋姐。”格瑞突然出声,吓了金一跳。
秋姐?
格瑞推开里间的门,“秋姐,你捡到他了吗?”
“捡到了。”熟悉的温柔语气,金直接穿过格瑞的身体,看到了坐在房间正中间的女人,尽管只是一个背影,但金绝对不会认错,那就是他的姐姐。

长长的柔顺金发,唯一不同的是她对了一对翅膀。
姐姐,也是妖怪?

格瑞绕到秋的对面坐下,目光突然变的温柔,金也走过去。
秋柔和的目光正全神贯注的看着怀中襁褓里的孩子,她用一根手指戳了戳孩子的脸庞,孩子咿咿呀呀的笑了起来。
格瑞伸手接过孩子,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金。”

“什么?”金下意识的回答道,但格瑞依旧是没有看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
金这才发现,格瑞是在叫那个孩子。
他仔细看了看那个小孩,金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睛,一切都和他十分相像,但唯独有些不同的地方是,那孩子的眉心有一个印记,像是首尾围成一圈的小狐狸一样。
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胎记。

秋突然面露难色,“格瑞。”
“嗯?”格瑞疑惑的抬头看她,秋叹了口气。

“可能是因为你每一世都接触他的缘故,这孩子每一世都沾染了太多的妖气,现在他重新投胎,已经带有了狐狸的妖气,不能完全算是人类了。”
格瑞的表情突然紧张,“那会有事吗?”
“没事,金很幸运,他身上妖狐的气息来自稻荷神的神使狐,如果硬要说的话,这大概也算是神的血脉。”
格瑞突然放心,“秋姐,你是姑获鸟,你的妖力对他应该无害,麻烦你照顾他了。”
“不麻烦。”秋柔柔的笑了一下。

“但是,我的妖力肯定或多或少都会对他有影响。”秋仍旧是有些不放心。
她接过小小的金,把他平放在腿上,淡淡的金色光晕在她的手上聚拢,她用自己的妖力封住了金头上的那一点胎记,胎记逐渐消失,额头又变得平滑。
孩子伸手抓了抓秋的头发,金这时候才能完全的看出来。
这就是小时候的自己。
他也想摸摸孩子,但他什么实体都触碰不到。

“如果不再接触到强大的妖力,他的封印应该就不会解开,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就怕这孩子身上特殊的妖力会吸引其他的妖怪……而且他也很容易走进彼方的通道。”
格瑞捏紧了拳头,“秋姐,我会保护好他的。”

“格瑞,我知道你们狐妖都重感情,知报恩,但只是一命之恩,你真的有必要陪伴他这么多辈子吗?”

“值得。”格瑞摸了摸孩子的头,“他值得我这样陪他,人类的寿命转瞬即逝,而我是妖怪,陪他几个轮回,也是正常的事情。”
秋轻轻的叹了口气。

“那就…”
“还按以前那样来吧。”格瑞伸出一只手,自行封印了自己的妖力,变成了两三岁孩童的模样,“我陪他长大。”
秋点了点头,抱着孩子站起身,拍了拍翅膀,转头走出了神社。

金一路追出去,但秋的身影却是越变越淡了,只有格瑞还坐在房间里,不知道想着什么。

金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冲击着自己的四肢百骸,几乎要破体而出,就连心脏也急速的跳动着。
太多的疑惑充斥在心里,他想抓住格瑞,抓住秋好好地问一问,但场景已经转换。


看起来恢复成年模样的格瑞靠在一面墙上打电话。
“秋姐,金不小心被带进了百鬼夜行,我该怎么办?”格瑞一脸痛苦,金凑到格瑞身旁听他打电话。
“那是金的命数,”秋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你保护好他不被吃掉就好。”

“但是,有妖怪给他交换信物,也是他特殊的妖气而引起的?”
“这恐怕不是,这只能说是,他们对金都十分感兴趣,也珍视他们和金的相遇而已,不会有危险的。”
“但是……”

格瑞的话没有说完,金就什么都听不见了,场景一片扭曲和模糊,金突然感觉自己坠入了海底,被浪潮席卷而下沉。




格瑞却从镜子的另一面醒来,他走到金面前,秋给他封印好的痕迹,此时在眉心展现。
“早就发现气味不对,原来是稻荷神。”丹尼尔笑了一下。
“香炉已经燃烧完了,他为什么没有醒来?”嘉德罗斯冷着脸问道。

“应该是格瑞的记忆给他带来了重大的打击,让他的意识昏沉,不愿意醒来。”雷姐摸了摸金额头的印记,印记发出淡淡的金光。
“格瑞,你给他看了什么?”雷狮皱着眉问格瑞。

“关于他姐姐的记忆,”格瑞并不想多说,他看向了站在旁边的紫堂幻,“斩断他和镜子的联结。”
此时变换形态的紫堂幻已经是面露凶光,他动了动手腕,一把围绕着诡异黑气的武士刀被握住,那应该就是妖刀村正的本体了。
“退后。”

众人立刻形成一个包围圈,紫堂幻和金在中间,紫堂幻高高的举起胳膊。
只有他能看到金和镜子之间联结的一条光线,他深吸了一口气,猛的劈下去。

“叮!”很清脆的一声,但金并没有醒来,只是呜咽了一下。

紫堂幻准备调整姿势再来一遍,但却被雷姐喊了停,“你刚才已经倾尽全力,断是不能有一次不行再来第二次的,你能完全变成本体吗?由我来砍。”
紫堂后退了一步,悬浮在半空中,变成了一柄带有妖异讣文的武士刀,刀刃散发着暗红黑沉的气息。
雷姐走上前去握着刀柄。

“我来吧。”神近耀抢先一步拿上了刀,雷姐斟酌了一下,确实是神近耀比较合适,他是杀戮鬼,戾气更重,更容易断开一些。

神近耀后退了一步,他不怎么习惯用这样的刀,但他还是把妖气源源不断的注入自己的两臂。

“断!”他暴喝一声,随即劈下,这次没有被反弹回来,镜子上的云雾散开,金的身上突然包裹了一层亮光,淡淡的萦绕在周围。
神近耀用刀撑了一下地面,紫堂幻随即恢复原状,他和神近耀一样,都感觉到了深深的疲惫感,因为同时斩断联结和记忆,消耗要双倍。

金并没有随即醒来,金色的光芒还颇有扩散的意味。
在光晕里。他的眉心缓缓的显现出一个狐狸的印记。

“稻荷神。”丹尼尔静静的看着,“幸运的孩子。”

随之出现的是两个尖尖的狐狸耳朵,和屁股后面蓬松的狐狸尾巴。
金倏尔睁眼,原本碧蓝的瞳孔也有金光在流转,他摸了摸自己的眼眶,突然发觉泪滴不受控制的大颗大颗滚落了下来。
他扭头看向格瑞,张了张嘴。

“格瑞,我好想忘了什么。”

“你什么都没忘。”格瑞快步上前,环抱着他,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
“没事了,都过去了。”

金这才发觉自己长了尾巴,他甩了甩自己的尾巴。
“我长尾巴了?”

“是啊,狐狸精。”嘉德罗斯没好气的说,为什么偏偏和格瑞是一个物种?

“你是半妖了。”

“无尽的寿命,不老的容颜。”卡米尔笑着说,“恭喜你。”

金调皮的眨了眨眼,“那我是不是可以随意进入百鬼夜行了?”
“当然。”




一个礼拜后,凌晨三点……

“臭小鬼!你给我起床!”雷狮拽着金的被子,金只露了个屁股,还有一摇一摆的尾巴。
“我不!”

“百鬼夜行已经开始了!赶紧给我起来!”雷狮一把扯开被子,金整个人暴露在空气中。
“我就不能去傍晚的那场吗?!”
“是你自己说要去夜游而不去逢魔时的。”雷狮咬牙切齿的说。

安迷修突然出现在门口,“金,要迟到了哦。大家都在等你。”

“好烦!我不要再做妖怪了!”金揉了揉自己毛绒绒的耳朵,翻身下床,跟随着他们一起走进那条小巷。

说不定这次也会碰到有趣的妖怪。



END






很仓促的结了尾
内容有不恰当的地方,我也懒得对这篇意识流进行修改

终于能专心搞哨向了!(flag)
幸好没签挖挖挖文机的网易阅读官方,不然会成为鸽王
(烟)

感谢喜欢
感谢关注

评论(56)
热度(1921)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ᵒʳGᵒⁿ | Powered by LOFTER